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6-03-18

从2016光州双年展探讨「艺术能做甚么」 座谈会

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将首次与韩国光州双年展基金会合作,参与第十一届光州双年展活动。是次项目作为本局今年其中一项最重要的海外文化交流活动,将有助促进本地视觉艺术界别的发展。首个活动为于3月23日假香港大学举行的2016光州双年展探讨「艺术能做甚么」座谈会。

韩国光州双年展创办于1995年,是亚洲首个当代艺术展览,亦是世界当代艺术舞台上最重要的双年展之一。今年双年展已踏入第十一届,并将于9月至11月举行。2016光州双年展策展团队包括艺术总监Maria Lind(斯德哥尔摩)、策展人崔彬娜(乌得勒支/首尔)、助理策展人Azar Mahmoudian(德黑兰)、Margarida Mendes(里斯本)及黄湲婷(香港)。

为了让艺文界及公众了解有关2016光州双年展的详情,光州双年展基金会将与艺发局合作,并由香港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学系协办,于3月23日假香港大学举办2016光州双年展探讨「艺术能做甚么」座谈会,推动和鼓励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是次座谈会将邀请双年展策展人崔彬娜女士、本港的助理策展人黄湲婷女士及艺术家尹丽娟女士担任讲者,并邀得亚洲双年展论坛总策划张颂仁先生就议题作回应。是次讲座由艺术学系副教授官绮云博士担任主持。

是次座谈会将探讨双年展除作为展示艺术作品的场馆外,如何成为一个传递艺术知识的平台,以增强双年展与艺术教育的关系,探索艺术更多的可能性。

座谈会详情如下:

日期: 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时间: 下午2时30分至4时
地点: 香港大学百周年校园逸夫教学楼434室
讲者: 崔彬娜女士(2016光州双年展策展人,Casco–Office for Art, Design and Theory总监) 尹丽娟女士(2016光州双年展参展艺术家,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助理教授) 黄湲婷女士(2016光州双年展助理策展人,亚洲艺术文献库研究员)
回应: 张颂仁先生(亚洲双年展论坛总策划)
主持: 官绮云博士(香港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学系副教授)
   

座谈会将以英语进行,费用全免。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查询详情或登记出席座谈会,请浏览www.hkadc.org.hk或致电2820 1024与艺发局蔡先生联络。

关于光州双年展
创办于1995年,为每两年一度的国际当代视觉艺术展,旨在将韩国光州的歷史及文化艺术传统昇华为全新的文化价值,透过美术作表达,扩大各民族、国家、文化圈之间的文化交流,让光州成为扩宽韩国与亚洲及世界交流的国际现代美术之地。每届双年展均会根据艺术总监设定的主题和展示概念,透过美术展览展示多样的视觉图像。双年展亦同时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其他周边项目,旨在将美学讨论连接展示概念,引出有关现代美术文化的创造性价值之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