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返回
滑动以浏览更多
海外交流

支持及协助香港艺术家建立海外联繫,拓展海外巿场,在各大艺术节及展演平台上绽放异彩。

Classical:NEXT


Photo Credit: @Classical:NEXT, by Eric van Nieuwland

为协助香港艺术家开拓海外市场、建立海外联繫、向国际推介香港的优秀艺术家及作品,本局自2018年起开始参与Classical:NEXT国际音乐博览会。Classical:NEXT是一个每年举行的国际音乐博览会,范畴涵盖古典及现代音乐艺术,为世界各地的专业音乐工作者提供一个互相联繫的交流平台。为期4天的博览会包括专题会议、摊位展览、展演及作品推销等活动,吸引多于 1,300位来自超过 45个国家的音乐工作者参加。

2019年,我们除资助香港音乐工作者前往出席博览会外,亦于博览会中设置展览摊位,向国际同业介绍香港的音乐面貌及人才。香港艺术家梁基爵GayBird的创作《Music in Anticlockwise》更获国际专家评审选为Classical:NEXT 2019的正式展演节目之一,是首次有香港作品于此国际平台登场。

 

 


 

CINARS

CINARS成立于1984年,每两年于11月在加拿大满地可举办,是世界着名的大型表演艺术博览会,亦是各国表演团体及经纪公司经常参与的年度活动之一。CINARS介绍四个艺术范畴的活动,包括舞蹈、音乐、剧场、多媒体艺术/杂技,每届CINARS吸引逾50多个国家及城市约1,880人参加,同时展出170个加拿大及海外作品,超过250场的演出。

为加强香港业界的海外行销经验和网络,拓展海外演出机会,我们自2018年起开始参与CINARS,资助艺术工作者前往观摩及交流,让国际及北美地区的节目总监及经纪人更深入认识本地艺术家及作品。

 


 

澳亚艺术节

澳洲阿德莱德艺术中心举办的澳亚艺术节为澳洲重要的国际艺术节之一,每年九至十月举行,展示亚洲具独特表演风格的当代艺术作品,涵盖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文学、电影及户外节目等。2019年为期18天的艺术节吸引逾200,000名观众参与。

我们与澳亚艺术节于2016及2017年紧密合作,支持香港艺术家作品到艺术节展演,并且到当地进行创作,与澳洲及亚洲区内的其他艺术家加深交流及共同合作。

 


 

威尼斯双年展

威尼斯视觉艺术双年展

我们于2001年首次以「中国香港」的名义参与此项国际视艺界盛事,藉以于国际舞台上展示香港视觉艺术家优秀的一面,为香港的艺术发展揭开新的一页,过往数届香港展览的参观人次一直持续增加。

本局与西九文化区M+宣布携手呈献展览「杨沛铿:双附院,香港在威尼斯」,代表香港参与2024年第六十届威尼斯视艺双年展。是次香港艺术家杨沛铿的个展带来全新作品,由M+视觉艺术助理策展人周宛昀策划。杨沛铿藉「依附」的观念探索情感、欲望和权力关系,其创作取源自父亲经营的海鲜酒家、水族店、风水摆设,以及童年时代养的几尾小鱼,表达出他对于人类与水生生态之间复杂关系的切身经历与敏锐观察。



展览详情:

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

自2006年起,我们与香港建筑师学会携手合作参与,向国际展现香港建筑艺术的特色。

第18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于2023年在意大利举行,香港展览以「港创未来」为主题,由李国欣建筑师、田恆德教授及矢野豊建筑师共同策展。展览透过互动式的混合媒体、影像式论文和城市转型的快照等方式展出11组展品,重点主题涵盖不同范畴,包括中港关系、可持续性、气候变化、技术和能源/资源管理,以及如何利用城市「实验室」于建筑上共建创新解决方案,以迎接香港下一代所面临的挑战。

展览详情

 


 

Tanzmesse 2018



Photo courtesy of West Kowloon Cultural District Authority

每两年一度于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国际当代舞蹈博览会internationale tanzmesse nrw(Tanzmesse)滙聚来自欧美、非洲和亚洲50多个国家超过1,900名艺术家和业界代表,是一个供世界各地舞蹈团体、艺术家和业界人士推广及交流的平台。为期4天的Tanzmesse博览会的节目相当丰富,包括交流活动、早餐简报会、专题会议、舞台演出及示范展演等活动,以及最具代表性的舞蹈展览。

为香港舞蹈艺术家建立国际联系网络、拓展海外演出的机会,及累积向外推销经验,本局于2016年首次组成代表团参加Tanzmesse。承着2016年的成果,我们于2018年与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西九)携手合作率领超过50位香港当代舞蹈艺术家和艺术行政人员组成香港代表团再次参加Tanzmesse 2018,并于博览会设置参展摊位及举行交流酒会。两位本地编舞家黎德威及杨春江的作品获选于博览会中演出,向国际观众展示香港当代舞蹈的多元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