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滑动
滑动以浏览更多
奖学金

本局透过下列各项奖学金及培训计划,为艺术工作者提供实习、进修及海外交流的机会,藉以开拓视野、提升他们的专业水平。

 

01

艺术人才见习配对计划2023/24

为培育多元艺术人才,本局推出计划为艺术机构和团体及新近毕业生进行配对,针对业内不同艺术形式及职位提供实习机会,增进毕业生对艺术机构和团体运作及业界的认识,从而鼓励他们在业界作专业及长远的发展,并协助艺术机构发掘具潜质的見习生,推动本地整体艺术环境的发展。

了解详情

02

本地艺术行政/制作人员实习计划

支持本地艺术团体发掘和聘请优秀及具潜质的艺术行政/制作实习生,同时为有志于艺术行政/制作界别发展的人士,于专业艺术机构提供实习的机会,增进他们对艺术机构/艺术制作的认识,鼓励他们在业界作长远发展。

03

海外文化实习及培训计划

本局与世界各地着名艺文机构合作,为本港具备一定经验的艺术行政人员及艺术管理领袖人才提供海外实习、交流和培训机会,以增进专业技能及扩阔国际网络,长远支援本地文化艺术发展。

近期的合作机构包括:

  • 澳洲阿德莱德艺术中心
  • 英国Clore领袖培训计划
  • 国际演艺协会
  • 日本森美术馆
  • 英国Tate London

04

艺术行政人员海外考察计划

支持本地具一定经验的艺术行政及管理人员,就所订定的议题往海外进行专题考察,形式如观察、访问及分析等,借此为业界提供讨论及思考议题,从而促进个人、机构、业界三个范畴的长远及专业发展。

05

艺术行政奖学金

支持本港具一定经验的艺术行政人员修读与艺术行政或商业管理相关的硕士/专业课程,汲取和提升知识及技能,培育优秀的艺术行政人才。

06

在职行政精修训练课程

透过本局委约本地的艺文团体与海外培训或艺文机构合作,在港为艺术管理人才提供在职精修训练课程,将海外的专业艺术管理知识、经验及国际网络引入香港,提升本地艺术行政人员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