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6-03-30

从2016光州双年展探讨「艺术能做甚么」座谈会  推动创意交流 支持本地艺术家参与国际双年展

由韩国光州双年展基金会与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合办,香港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学系协办的2016光州双年展探讨「艺术能做甚么」座谈会于昨日假香港大学举行。

是次座谈会邀得将参展2016光州双年展的本地视觉艺术家尹丽娟女士、2016光州双年展策展人崔彬娜女士、助理策展人黄湲婷女士、亚洲双年展论坛总策划张颂仁先生及香港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学系副教授官绮云博士担任讲者,与艺文界及公众人士作分享交流。为推动韩国和香港两地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艺发局特别邀得光州双年展基金会主席朴良雨教授及其团队出席座谈会。

本地视觉艺术家尹丽娟女士获邀参展2016光州双年展,她于座谈会上分享其对艺术的看法,认为艺术能与世界相互影响并带来改变,而2016光州双年展策展人崔彬娜女士亦于座谈会上与艺文界及公众分享有关2016光州双年展的策展理念及方向,双年展期望将艺术推广至社区层面,让艺术工作者以及社会大众重新思考艺术所应担当的角色与作用。

第十一届光州双年展于今年9月至11月举行。艺发局将率领由本地视觉艺术工作者组成的代表团参与。是次外访是本局今年其中一项重点海外文化交流活动,让本地艺术工作者扩阔视野,建立国际网络,同时为未来在国际视觉艺术舞台展示香港艺术界的人才,长远促进本地视觉艺术界的发展。

关于光州双年展
创办于1995年,为每两年一度的国际当代视觉艺术展,旨在将韩国光州的歷史及文化艺术传统昇华为全新的文化价值,透过美术作表达,扩大各民族、国家、文化圈之间的文化交流,让光州成为扩宽韩国与亚洲及世界交流的国际现代美术之地。每届双年展均会根据艺术总监设定的主题和展示概念,透过美术展览展示多样的视觉图像。双年展亦同时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其他周边项目,旨在将美学讨论连接展示概念,引出有关现代美术文化的创造性价值之探讨。

双年展策展团队包括艺术总监Maria Lind(斯德哥尔摩)、策展人崔彬娜(乌得勒支/首尔)、助理策展人Azar Mahmoudian(德黑兰)、Margarida Mendes(里斯本)及黄湲婷(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