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6-02-25

两位本地艺术行政人员获颁 「艺发局 – 伦敦艺术大学奖学金2015/16」

为培育本地艺术行政人才,支援本地艺术文化长远发展,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与伦敦艺术大学(UAL)合办「艺发局 – 伦敦艺术大学奖学金2015/16」,让具潜质的艺术行政人员修读海外课程,加强业界人士的专业培训。

奖学金分别颁发予两位得奖者—梁丽敏女士及丁可儿女士,她们已于2016年1月前往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修读MA Culture, Criticism and Curation课程。每个奖学金金额为二万五千英镑,以支付其课程学费、来回机票及生活费等开支。

梁丽敏女士曾担任《他们在岛屿写作 – 文学大师电影系列》第一及第二辑香港发行统筹,并为当中的香港作家西西的文学电影《我城》撰写文本。她也是六点子制作有限公司项目总监,负责策划、统筹及管理各类型艺术制作,如短片、广告等。梁女士亦曾为香港电台的项目导演,编导电视短片「见面.见香港2014」等,并担任香港编剧及导演岸西的制作助理及资料搜集。

丁可儿女士曾任亚洲艺术文献库教学及参与统筹,为教育工作者及青年人筹办不同类型活动,亦协助亚洲艺术文献库进行项目研究,研究及分析其机构之受众群和探究有关网上学习之应用。丁女士曾于香港中文大学担任研究助理。

上述奖学金由民政事务局拨款支持,旨在让本港艺术界人士接受不同艺术专业领域上的训练,开拓视野,推动本地多元的文化艺术及其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