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8-07-11

第十届校园艺术大使大派对 分享艺术乐趣

「第十届校园艺术大使大派对」于上周五(7月6日)假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活动设有「嘉年华」及「嘉许礼暨宣誓仪式」两大环节,有超过1,200多名,来自650多间中、小学及特殊学校的艺术大使参与,感受不一样的艺术体验。

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自2008年起举办「校园艺术大使计划」,透过嘉许在艺术方面表现出色,并对艺术推广有使命感的学生,委任他们成为校园艺术大使,鼓励他们善用艺术才华。计划至今已累积委任了超过10,000名艺术大使。

「嘉许礼暨宣誓仪式」邀请到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先生及艺发局主席王英伟博士担任主礼嘉宾。在刘江华局长带领下,1,200多名校园艺术大使一同宣读口号,承诺履行计划宗旨,积极投入艺术活动及与人分享。嘉许礼的节目丰富,包括:音乐剧《小孩给上帝的信》选段 ─〈问题!问题!〉、「弦中妙韵」竖琴演出、「我写我路途」文学x剧场演出,及SENZA A Cappella无伴奏合唱演出,展示各位大使的艺术才华。

艺发局主席王英伟表示,计划至今已举办了十年,不少校园艺术大使已经长大成人,但他们对艺术的热情丝毫不减,艺术已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打开了一片天,为他们的人生注入色彩。

今年「校园艺术大使大派对」强调「互动」及「共同创作」,在艺术家梁美萍、社区艺术团体「土炮游乐场」的带领下,计划招募了超过60位校园艺术大使加入制作团队,一起建构一个真正属于艺术大使的嘉年华。

第十届「校园艺术大使计划」于本年度举办各类型的艺术活动,探索艺术的可能性。计划的核心活动「敢创.艺术营」已于3至4月举行,透过不同艺术范畴的工作坊,扩阔艺术大使的艺术视野,激发他们无限的创意和潜能。其它活动还包括深化艺术课程、艺术家工作坊、内地交流团等。有关「校园艺术大使计划」的详情,请浏览计划网页:www.aais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