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21-10-18

资深学者、戏剧家陈载澧博士辞世
艺发局深表惋惜

香港资深学者、戏剧家陈载澧博士日前猝然辞世,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深表惋惜,并向陈博士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陈载澧博士于2003年至2007年期间一直担任艺发局大会委员,2005年至2007年兼任本局艺术教育组主席、策略委员会及艺术支援委员会成员,积极推动社会文化艺术的发展,并为本局的各项计划及未来发展方向给予宝贵意见。

陈博士心繫教育,在香港大学数学系任教逾30载,1995年在香港大学创办通识教育计划,担任通识教育总监;2002年在香港浸会大学创办人文素质教育计划,担任全人教育教与学中心总监。另先后于《星岛日报》、《文匯报》及《信报》撰写有关创意思维及全人教育的专栏。他不但为社会作育英才,启迪无数学子,更带领本地教育迈向新方向,贡献良多。

陈博士亦醉心戏剧,在本地及国内外从事戏剧活动超过20年,曾担任编剧、导演、监制、翻译、设计等工作。他曾于中央戏剧学院及上海戏剧学院任客座教授,教授创意写作,又曾任香港话剧团顾问、香港戏剧协会创会副会长、香港中华文化促进中心理事会副主席,竭诚促进文化艺术创作和交流,令人敬佩。

陈载澧博士糅合学术和艺术,透过人文科目和戏剧活动启迪人心,对本地教育及戏剧发展贡献良多,他的离世实为本地教育及艺文界的重大损失,本局深表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