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观赏艺文节目及消费调查」- 总报告

调查发现,在3,016名受访者当中,有1,634名受访者于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内曾观赏/接触至少一种艺文活动,佔受访人数之54.6%。至于余下之1,384名受访者虽然没有接触任何艺文活动,但其中约有28.8%受访者表示对艺术活动最感兴趣。

本计划获民政事务局支持,艺发局期望透过是次调查可从多角度理解艺文活动人口的特徵,包括不同地区潜在的艺文活动观赏/参与群、市民在不同人生阶段参与艺文活动的情况等,以助日后讨论及推出更适切的艺术推广和教育策略。

① 本文所指的艺文活动为舞蹈、戏剧、戏曲、音乐、跨媒体艺术、综艺及流行表演、电影节/独立放映、视觉艺术展览、文学活动。综艺和流行节目包括才艺表演、各种艺术比赛及颁奖典礼、独立乐队及流行歌星音乐会等节目。文学活动包括文学讲座、于书店/图书馆内阅读文学书籍。

② 本文所指的艺术活动只涉及舞蹈、戏剧、戏曲、音乐、跨媒体艺术、电影节/独立放映、视觉艺术展览及文学活动。

按此连结至英文版面下载总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