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6-08-18

香港艺术发展局率领香港当代舞蹈代表团参与  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舞蹈博览会2016 (2016年8月31日至9月3日)

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将于8月31日至9月3日期间,首次率领由香港当代舞蹈艺术家及艺术行政人员组成约60人的代表团参与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舞蹈博览会2016(internationale tanzmesse nrw 2016)(下简称Tanzmesse),展示香港当代舞蹈的多元及活力。

艺发局将于为期三天的博览会展览部份中设置摊位介绍香港出色的当代舞团、舞蹈艺术家及其作品予世界各地的艺术节总监、编舞家、监制及策划人。展览摊位将为香港舞蹈界提供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与国际同业展开对话并建立联繫网络。除了展览外,艺发局亦将支持六位本地年轻编舞家,包括陈凯、杨浩、冯乐恆、黄静婷、林俊浩及曹德宝分别于Tanzmesse的「舞台演出」(Performance Programme)和「示范展演」(Open Studio)环节展演其作品,增加他们被邀约交流的机会。是次的六个香港原创作品成功从数百份申请书中脱颖而出获选成为大会的演出项目,向到访Tanzmesse的国际专业人员展现香港舞蹈艺术家的出众创作。为扩阔更多香港当代舞艺术家的视野和联繫,艺发局亦同时资助15其他中小型舞团的代表及独立编舞家亲身参与这个国际当代舞蹈艺术市场,同时让Tanzmesse的来宾接触更多香港当代舞蹈的不同人才。

艺发局是次率领代表团以「Hong Kong Spins」为题参与Tanzmesse 2016,期望藉此机会牵动香港舞蹈向国际旋转跃动,让香港舞蹈界与海外同业作更多交流及深化彼此沟通,并寻求更多机会让香港当代舞艺术家于国际舞台上发挥。艺发局将继续致力促进香港与国际舞蹈界建立更开阔的网络及紧密的联繫,推动香港当代舞蹈迈向新里程!

艺发局于Tanzmesse 2016之展览摊位
舞蹈展览 @杜塞尔多夫NRW-Forum 2016年9月1日至9月3日 09:00-14:30 艺发局 @25号展位 交流酒会 @艺发局252016年9月2日 13:30-14:30 交流酒会筹办︰西九文化区

于Tanzmesse 2016「舞台演出」和「示范展演」上演的香港作品

舞台演出
陈凯《直线 II》
日期及时间︰ 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晚上8时
地点︰ FFT Kammerspiele
编舞︰ 陈凯
演出︰ 李德、唐鑫
杨浩《直言不讳》
日期及时间︰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晚上9时15分
地点︰ Small stage, tanzhaus nrw
编舞及演出︰ 杨浩
冯乐恆《从头开始》
日期及时间︰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晚上9时
地点︰ Stahlwerk
编舞︰ 冯乐恆
演出︰ 梁俭丰、黄铭熙
示范展演
黄静婷《人间.独.白》
日期及时间︰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下午4时15分
地点︰ Studio 3, tanzhaus nrw
编舞︰ 黄静婷
演出︰ 陈晓玲、陈伯显、许俊杰、吕沅蔚
林俊浩《ODDs》
日期及时间︰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晚上6时30分
地点︰ Studio 2, tanzhaus nrw
编舞︰ 林俊浩
演出︰ 林薇薇、蔡运华
声音艺术家及演出︰ Fabian GUTSCHER、Benjamin RYSER
录像设计及演出︰ 成博民
曹德宝《土炮》
日期及时间︰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下午4时15分
地点︰ Studio 3, tanzhaus nrw
编舞︰ 曹德宝
演出︰ 柯志辉、李朗轩、伍仲伟、杜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