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22-06-17

2022年艺术范畴代表提名推选活动

香港艺术发展局成员任期将于2022年12月31日届满,本局获民政事务局委约全权负责统筹2022年艺术范畴代表提名推选活动(以下简称为推选活动)。

根据《香港艺术发展局条例》(第472章)第3条,艺发局由27位委员组成,包括主席一名、副主席一名及不超过22名其他成员。艺发局委员全部由行政长官委任。在22名其他成员中,包括最多10位由指定艺术界别(即艺术行政、艺术评论、艺术教育、戏曲、舞蹈、戏剧、电影艺术、文学艺术、音乐及视觉艺术)提名的人士。艺术界代表透过推选活动获得业界提名及投票支持,如有竞争,则以票数最高者当选,最后得出的10位业界代表,让行政长官考虑委任为艺发局成员。

2019年的推选活动,总共有6,846名登记选民,选民人数为歷届之冠。在上届推选活动结束后,由大会主席领导的专责小组及推选活动代理就推选活动进行详细检讨,并整合业界的意见,向民政事务局建议未来的推选活动应进行全面电子化,方便选民进行登记及参与推选活动。由于过去两年多受到疫情的影响,推选活动电子化将有助确保整个推选活动能顺利进行。

2022年推选活动将进行全面电子化,艺术工作者将可透过选民登记平台提交申请及更新资料。今届推选活动将不设团体登记,并以个人艺术工作者为基础;上届已登记的合资格选民将会自动成为2022年推选活动所属艺术范畴的选民,无须重新递交申请;本局委聘的推选活动代理将会在活动展开第一阶段时通知选民于电子登记平台更新资料,或可选择取消其选民身份。

为让以往没有登记为选民及这两、三年进入这个行业的艺术工作者可以登记为选民,本届推选活动更会扩阔个人艺术工作者资格,选民资格增至十二个条件(见附件一),只须符合其一,即可登记成为选民。推选活动将于6月24日开展宣传,选民登记电子平台亦于6月27日开放,截止日期为7月31日。

本局已委聘推选活动代理三叶推广有限公司负责统筹整个项目,推选活动代理将于7月初举行两场解说会详细向业界介绍艺术范畴提名推选活动各个阶段的安排。为确保推选活动能顺利举行,本局会成立一个由大会主席领导的专责小组,负责监察整个推选活动的进程。

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