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口述歷史及资料保存计划

「口述歷史及资料保存计划」于2019年为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以先导形式推行的计划,透过拍摄访问十二位资深艺术工作者,向他们收集及整理相关资料实物,以保存影像纪录及丰富访问内容,抢救遗忘的歷史资料。计划于2020年起获得民政事务局额外拨款进行,预计可完成合共约七十位资深艺术工作者的拍摄访问及资料数码整理。

本计划进行期间的研究资料、受访者提供的实物资料,例如早期的珍贵录像、场刊等,在釐清版权和取得有关知识及工业产权持有人的书面同意后,将进行数码储存,并按权限上载于计划网站(https://artsoralhistory.hk/);拍摄的数码录像足本亦将保存于艺发局的艺术资讯中心,欢迎公众使用预约服务于艺术资讯中心内阅览。

首批于计划网站公开的四位艺术工作者包括:朱庆祥、祈大卫、纪大卫及黎明,另有十三位的受访影像将于本年内陆续完成。本计划之受访者名单由艺发局各艺术组别的顾问及委员推荐提名,再经由大会委员选出优先进行拍摄访问之艺术工作者。本局逐一联络各备选受访者后按其意愿进行拍摄工作。

艺发局期望公众可透过本计划了解艺术工作者的生命故事,亦可透过他们的见解、体会和保存的珍贵资料,从不同角度理解本地的艺术发展歷程,珍视香港的艺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