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滑動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01
是否必須有提名單位才能參加競逐獎項?提名單位需要有什麼資格?
參加者必須由最少一位人士 / 團體 / 機構提名,該提名人 / 團體 / 機構並沒有資格限制。
02
提名單位可否多過一個?
提名單位可以是一個或以上,以個人或團體 / 機構名義進行提名。
03
評審由什麼人擔任?
「藝術家年獎」、「藝術新秀獎」、「學校藝術教育獎」、「藝術推廣及教育獎」及「藝術贊助獎」設有評審小組,由業界專業人士組成,包括界內不同類別的代表。評選結果將交由總評審團檢視及考慮通過。
04
候選人是否一定是香港居民?
個人候選人及候選組合內每位成員均必須持有香港身分證,候選團體 / 機構 / 學校必須為香港法例註冊 / 成立的團體 / 機構 / 學校。如有需要,本局會要求候選單位遞交身分證或團體 / 機構註冊證明書副本。
05
如何定義「組合」?
「組合」是指恆常且長期合作的藝術創作單位,作品於評審年度內(及過往)貫徹以合作形式並以組合名義發布。
06
競逐「藝術新秀獎」的候選組合內每位成員年齡必須都是40歲或以下嗎﹖只有其中一位成員是40歲或以下可以嗎?
競逐「藝術新秀獎」的候選組合內每位成員的年齡必須都是40歲或以下(以提名截止日期計),每位成員在遞交提名時亦須提供香港身分證副本,以便核對。
07
使用「香港藝術發展獎網上提名系統」(系統)時,應由誰註冊帳戶?
系統只供候選單位註冊帳戶,提名人 / 機構無需註冊帳戶。

(i)提名人 / 機構先填寫提名資料
當提名人 / 機構完成填寫提名資料後,系統會根據提名人 / 機構所提供的候選單位的電郵地址,自動向候選單位發出電郵連結,邀請候選單位完成填寫及提交文件的部分。詳情請瀏覽用戶指南。

(ii)候選單位先註冊帳戶
當候選單位完成註冊後,系統會根據候選單位所提供的提名人 / 機構的電郵地址,自動向提名人 / 機構發出電郵連結,邀請提名人 / 機構填寫及提交提名的部分。詳情請瀏覽用戶指南。

注意:雙方須完成填寫相關資料,才能遞交完整的提名申請。
08
使用「香港藝術發展獎網上提名系統」時遇到問題,可以如何取得幫助?
如候選單位 / 提名人 / 機構在使用「香港藝術發展獎網上提名系統」時遇到問題,可瀏覽網上提名系統用戶指南,亦可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或致電2820 1048查詢。
09
於網上提名系統填寫提名表格時,應如何提供參考資料的電子檔?
可參考「香港藝術發展獎網上提名系統」或實體表格的遞交文件須知,並請確保所提交文件的格式及要求符合遞交文件須知。為公平起見,額外資料或可能不被參考。
10
如何確保評審能公正處理每一個提名?
本局會在確定各獎項的候選名單後,再邀請相關業界專業人士、並與候選單位沒有任何利益衝突者擔任評審小組成員,確保評選工作公正地進行。評審工作亦會以保密形式進行。
11
獲提名者的名字會否公開?
所有候選單位的名字都不會公開,評審工作亦會以保密形式進行。
12
「學校藝術教育獎」 / 「藝術推廣及教育獎」需提交一項計劃報告。何謂一項計劃?能否以多個計劃競逐獎項?
計劃可以是單項或一系列分多階段進行的計劃。如有多個計劃於該年度內推行,請挑選其中一個參與競逐獎項。
13
香港藝術發展獎得主有沒有獎金?
每位「藝術家年獎」得主會獲得港幣50,000元,「藝術新秀獎」得主會獲得港幣25,000元,以進行創作、藝術活動或進修。另外,各得獎單位將會獲頒獎座。
14
何時知道獎項結果?
本局將於2024年4月至5月以專函通知各得獎單位及其提名人。未有獲選的人士 / 團體亦會於2024年4月至5月收到本局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