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6-08-12

三位本地藝術行政人員  獲選前往海外藝文機構進行實習及培訓

為培育本地藝術行政專才,支援香港長遠的文化藝術發展,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一直與世界各地著名藝文機構合作,提供實習及培訓計劃,使本港具備領導才能的藝術管理人員獲得海外實習交流的機會,發展專才及建立國際網絡。早前,藝發局與澳洲阿德萊德藝術中心(Adelaide Festival Centre, AFC)及英國Clore領袖培訓計劃合作,分別推出「澳亞藝術節實習計劃2016」及「Clore領袖培訓計劃-香港獎學金2016/17」,共支持三名本地藝術行政人員前赴海外進行實習及培訓。

(1)   「澳亞藝術節實習計劃2016」

得獎者為胡家欣女士。胡女士將於2016年8月至10月期間到澳洲AFC進行為期12星期的全職實習,主要參與2016澳亞藝術節期間有關節目統籌和媒體宣傳等工作。

胡女士現為進劇場劇團經理,主要負責劇團之節目規劃、宣傳推廣、國際文化交流及發展等工作。胡女士同時為獨立製作人,曾與不同藝文機構合作,如orleanlaiproject、亞洲藝術文獻庫等,統籌不同類型的藝文活動。胡女士以往也曾於不同藝術界別的機構工作及有參與海外藝文活動及培訓經驗。

(2)   「Clore領袖培訓計劃-香港獎學金2016/17」

得獎者為鍾玉文女士及馮樂恒先生。他們將於今年9月及2017年6月前往英國參與Clore專為個人發展需要度身設計的領袖培訓課程、工作坊,以及於當地的文化藝術機構進行約8個星期的實習,與其他國際文化領袖交流。

鍾玉文女士現任亞洲藝術文獻庫(文獻庫)教學及參與策劃。自2005年起,她在文獻庫內擔任不同角色,並倡導成立文獻庫的教學及參與部門。鍾女士最近更獲委任為項目經理,負責監督文獻庫的所有項目。鍾女士曾獲得亞洲文化協會Starr Foundation獎助金及藝發局之藝術行政獎學金,也曾為香港與國際多個藝術教育論壇擔任講者及主持人。

馮樂恒先生現於英國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修讀舞蹈博士學位。馮先生於2011年成立Victor Fung Dance,並擔任其藝術總監及編舞。該機構旨在透過提供發展平台,以促進不同範疇藝術家之間的國際合作。馮先生也是藝發局「2013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舞蹈)的得主。他以往為不同國際機構創作,也曾為城市當代舞蹈團編排兩部作品-《脫衣秀2012》之〈熱血鬥士〉及《發現號》之〈紅牆〉。

上述兩項計劃由民政事務局撥款支持,旨在加強本地藝術行政人員的培訓,培育更多文化領袖人才,以應付社會日益殷切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