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6-08-18

香港藝術發展局率領香港當代舞蹈代表團參與  德國杜塞爾多夫國際舞蹈博覽會2016 (2016年8月31日至9月3日)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將於8月31日至9月3日期間,首次率領由香港當代舞蹈藝術家及藝術行政人員組成約60人的代表團參與德國杜塞爾多夫國際舞蹈博覽會2016(internationale tanzmesse nrw 2016)(下簡稱Tanzmesse),展示香港當代舞蹈的多元及活力。

藝發局將於為期三天的博覽會展覽部份中設置攤位介紹香港出色的當代舞團、舞蹈藝術家及其作品予世界各地的藝術節總監、編舞家、監製及策劃人。展覽攤位將為香港舞蹈界提供一個重要的交流平台,與國際同業展開對話並建立聯繫網絡。除了展覽外,藝發局亦將支持六位本地年輕編舞家,包括陳凱、楊浩、馮樂恆、黃靜婷、林俊浩及曹德寶分別於Tanzmesse的「舞台演出」(Performance Programme)和「示範展演」(Open Studio)環節展演其作品,增加他們被邀約交流的機會。是次的六個香港原創作品成功從數百份申請書中脫穎而出獲選成為大會的演出項目,向到訪Tanzmesse的國際專業人員展現香港舞蹈藝術家的出眾創作。為擴闊更多香港當代舞藝術家的視野和聯繫,藝發局亦同時資助15其他中小型舞團的代表及獨立編舞家親身參與這個國際當代舞蹈藝術市場,同時讓Tanzmesse的來賓接觸更多香港當代舞蹈的不同人才。

藝發局是次率領代表團以「Hong Kong Spins」為題參與Tanzmesse 2016,期望藉此機會牽動香港舞蹈向國際旋轉躍動,讓香港舞蹈界與海外同業作更多交流及深化彼此溝通,並尋求更多機會讓香港當代舞藝術家於國際舞台上發揮。藝發局將繼續致力促進香港與國際舞蹈界建立更開闊的網絡及緊密的聯繫,推動香港當代舞蹈邁向新里程!

藝發局於Tanzmesse 2016之展覽攤位
舞蹈展覽 @杜塞爾多夫NRW-Forum 2016年9月1日至9月3日 09:00-14:30 藝發局 @25號展位 交流酒會 @藝發局252016年9月2日 13:30-14:30 交流酒會籌辦︰西九文化區

於Tanzmesse 2016「舞台演出」和「示範展演」上演的香港作品

舞台演出
陳凱《直線 II》
日期及時間︰ 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晚上8時
地點︰ FFT Kammerspiele
編舞︰ 陳凱
演出︰ 李德、唐鑫
楊浩《直言不諱》
日期及時間︰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晚上9時15分
地點︰ Small stage, tanzhaus nrw
編舞及演出︰ 楊浩
馮樂恆《從頭開始》
日期及時間︰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晚上9時
地點︰ Stahlwerk
編舞︰ 馮樂恆
演出︰ 梁儉豐、黃銘熙
示範展演
黃靜婷《人間.獨.白》
日期及時間︰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下午4時15分
地點︰ Studio 3, tanzhaus nrw
編舞︰ 黃靜婷
演出︰ 陳曉玲、陳伯顯、許俊傑、呂沅蔚
林俊浩《ODDs》
日期及時間︰ 2016年9月1日(星期四)晚上6時30分
地點︰ Studio 2, tanzhaus nrw
編舞︰ 林俊浩
演出︰ 林薇薇、蔡運華
聲音藝術家及演出︰ Fabian GUTSCHER、Benjamin RYSER
錄像設計及演出︰ 成博民
曹德寶《土炮》
日期及時間︰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下午4時15分
地點︰ Studio 3, tanzhaus nrw
編舞︰ 曹德寶
演出︰ 柯志輝、李朗軒、伍仲偉、杜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