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5-10-19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 關渡美術館實習計劃」 現正接受申請

為加強本港藝術行政人才培訓及應付長遠藝文發展的需要,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今年首度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轄下之關渡美術館合作,推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 關渡美術館實習計劃」,為優秀及具備領導潛質的本地藝術管理人員提供海外實習交流的機會。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 關渡美術館實習計劃」將資助一名實習生於2016年6月至11月期間於關渡美術館進行為期約24個星期的全職實習。獲選者將參與2016關渡雙年展內有關展覽策劃與裝卸佈展、媒體宣傳規劃、行政協調(包括專文翻譯與校稿等)及教育推廣等工作。有關實習時間及內容將由獲選者與館方協商確定。關渡美術館亦會協助獲選者與當地的藝文機構聯繫,豐富其實習經驗。獲選者可獲港幣55,000元的實習津貼,以支付來回機票、住宿、交通及生活費等開支。

本局並特別邀請關渡美術館館長曲德益教授來港出席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晚上7時至8時於藝發局辦事處舉行的分享會,介紹關渡美術館、關渡雙年展及分享其工作點滴。分享會將以普通話進行,歡迎有興趣人士登記出席。

本計劃屬民政事務局撥款支持的「文化實習計劃」其中一個項目,旨在支持本地具潛質的藝術工作者往海外知名藝術機構進行專業的培訓,以培育更多藝文領袖人才,應付社會上日益殷切的需求。

有興趣申請計劃的人士可於辦公時間內親臨香港英皇道979號太古坊和域大廈東翼14樓藝發局辦事處索取申請須知及表格,或於藝發局網頁www.hkadc.org.hk下載相關資料。申請者須於20151211(星期五)下午630分前將申請書投進設於上址的收集箱內,信封面請註明申請計劃名稱。郵寄申請以郵戳為準。逾時提交,或以傳真、電子郵件方式遞交的申請將不獲處理。查詢申請詳情及登記出席分享會,請致電2820 1090與藝發局呂小姐聯絡。

有關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及關渡雙年展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前身為國立藝術學院,設立於1982年,以音樂、美術、戲劇及舞蹈為發展基石;1991年校內展演藝術中心、戲劇廳、舞蹈廳同時設立,並開始策劃各項表演活動的演出。2001年,以音樂、美術、戲劇、舞蹈及文化資源五大學院為基礎,改制為大學。大學音樂廳與關渡美術館於2005年啟用後,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成為台灣唯一具備三廳一館,以及緊密結合展覽、表演、教學與實習的藝術大學。有關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的最新資訊,請瀏覽其官方網站:www.tnua.edu.tw

關渡美術館是台灣第一所藝術大學專業美術館,為跨界藝術場域,提供與眾不同的展覽詮釋。全館六層空間,包含九個展覽廳及二個戶外廣場,室內外展覽空間共計有2,400平方米。

由關渡美術館舉辦的關渡雙年展始於2008年,首屆展覽名為「夢/ I HAVE A DREAM」,當時已大獲好評。2010年的「記憶的總和/ Memories and Beyond」更獲韓國當代藝術雜誌ARTinculture大篇幅報導,並將關渡雙年展列為亞洲地區重要雙年展之一。關渡雙年展每屆的主題由其委員會推薦及討論後訂下,並邀請亞洲不同國家的藝術家及策展人參與。有關關渡美術館及其雙年展的資料可瀏覽以下網址:www.kdmofa.tnu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