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8-01-05

香港藝術發展局主辦《賽馬會藝壇新勢力》
呈獻本地藝術家伍韶勁《大禹之後》
媒體藝術展覽明天正式展出

2018年1月6日至1月31日 九龍深水埗大坑東道大坑東蓄洪池 預約可到:www.afterthedeluge.com (第二輪預約於1月8日正午12時起接受登記) #JCNewArtsPower #OurTalentsOurPride

 

(香港,2018年1月5日)《賽馬會藝壇新勢力》呈獻本地跨領域媒體藝術家伍韶勁的最新作品—《大禹之後》,將於明天起至1月31日期間一連三星期,於渠務署轄下的大坑東蓄洪池向公眾展出,希望讓大眾了解有關現代「大禹」的事跡。蓄洪池一般不對外開放,更是首次用作藝術展覽場地。是次展覽得到渠務署全力支持並提供蓄洪池作場地,藝發局謹此致謝。

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於開幕禮上致辭:「藝發局曾經與不同機構合作推行藝術活動,這一次與渠務署合作在蓄洪池舉行藝術展覽,可以說是我們的突破!這次展覽活動別具意義,讓藝術家伍韶勁在創作中表達自我,展示對香港與別不同的情懷。我們十分期待將此次展覽帶給公眾。」

渠務署署長唐嘉鴻先生表示:「是次展覽場地大坑東蓄洪池是全港第一個及最大的地下蓄洪池,對於渠務署是一個很有代表性的防洪設施。我們十分高興與藝術家伍韶勁合作以藝術的手法令市民用全新的角度認識香港的防洪設施和渠務署的工作。展覽期間,我們估計會有超過一萬人次參觀,亦相信能令參觀市民留下深刻印象。」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女士表示:「我很高興可以參與計劃第二個藝術展覽的開幕禮,見證著名跨領域媒體藝術家伍韶勁先生的作品 - 《大禹之後》。『藝術、文化及保育』是馬會四大慈善範疇之一,我們期望一眾『藝壇新勢力』在計劃下,與大家分享其精心傑作之餘,更可以從中累積經驗,進一步磨練技巧,讓其藝術創作走得更遠,惠及更多不同階層的市民。」

《大禹之後》探索現代人如何應對大自然的氣候轉變,亦是藝術家伍韶勁回應參與2016年澳亞藝術節的作品,以水為主題,透過《大禹治水》這流傳了幾千年的中國神話故事,再配合場域特定創作,帶領觀眾注視和欣賞一直默默耕耘的無名英雄。專長媒體藝術創作的伍韶勁,透過燈光裝置,設計出一個互動式、讓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的藝術展覽。

由地面的綠色泵房出發,再沿著主要雨水渠道所在的位置,漫步步進大坑東蓄洪池中。伍韶勁善用大坑東蓄洪池廣闊且幽暗的地底環境,再配合聲音導航,帶出不同的場景,讓觀眾彷如置身水底,切身的感受其神秘且宏偉的面貌。

藉著《大禹之後》這個媒體作品,伍韶勁希望能將這個悄悄地守護著香港—我們的城市的場域,轉化成靜思默想的空間,讓我們看見平常看不見的起伏,聽到從不沸沸揚揚的聲音,想起一群在各行各業默默耕耘,為大家努力付出、「功如大禹」的無名英雄。

於《大禹之後》展覽期間,觀眾可以透過預約導賞團(www.afterthedeluge.com),一訪這個平常限制開放的地底世界,揭開大坑東蓄洪池的神秘面紗,親身感受它背後的故事。第二輪預約於1月8日正午12時起接受登記。

《大禹之後》展覽詳情
展覽日期: 2018年1月6日 至 2018年1月31日 逢星期二至星期日(每半小時一節導賞團) 逢星期一休息
團體導賞團: 逢星期二至星期五 下午 學校及團體,只接受報名表申請,現已開始接受報名  (http://newartspower.hk/tc/programme/after-the-deluge/)
公眾導賞團: 逢星期四及星期五 傍晚 逢星期六及星期日 下午 公眾人仕,只接受網上報名www.afterthedeluge.com 第二輪預約於1月8日正午12時起接受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