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8-01-26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與香港藝術發展局 攜手參與德國杜塞爾多夫國際舞蹈博覽會2018

在最具代表性國際當代舞蹈聚會上,展示香港當代舞蹈的多元活力

(2018年1月26 日—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管理局)與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今天宣佈攜手合作,帶領香港舞蹈藝術家和當代舞蹈作品,參與大型國際專業舞蹈盛事—德國杜塞爾多夫舞蹈博覽會(Tanzmesse博覽會)2018。兩年一度的Tanzmesse博覽會專為當代舞蹈而設,涵蓋不同舞蹈形式、參加者和機構,今年將於2018年8月29日至9月1日期間,在德國杜塞爾多夫舉行。

Tanzmesse匯聚來自歐美、非洲和亞洲50多個國家超過1,900名藝術家和專業參展人士。藝發局於2016年首次率領由香港當代舞蹈藝術家和藝術行政人員組成約60人的代表團參加Tanzmesse博覽會。香港是次再參與本屆Tanzmesse博覽會,將進一步增加本地舞蹈專業人員在環球舞蹈市場的曝光率,以及提供機會讓他們參與國際同業的創意對話。Tanzmesse博覽會同時亦為重要的交流平台,促進管理局、藝發局和香港藝術家與國際舞壇的交流,並推廣香港舞蹈界的表演和創作。

今次活動由藝發局主辦及管理局籌組,在本屆Tanzmesse博覽會現場的展館,將會設置展位,向參加這項世界盛事的業內人士,包括海外製作人、演藝經理人、買家及國際藝術節的總監等,展現香港優秀的舞蹈藝術家及其作品。此外,Tanzmesse博覽會的參展人士亦可在杜塞爾多夫和克雷費爾德的舞蹈專屬場地作舞台演出(Performance Programme),即場表演整個舞蹈作品或作「示範展演」(Open Studio)。藝發局的舞蹈顧問已挑選及推薦十三個本地原創作品,並將申請提交予Tanzmesse博覽會作遴選,結果將於2018年2月公佈。

藝發局現正公開招募本地編舞家、舞蹈藝術家及藝術行政人員,參加本屆Tanzmesse博覽會的代表團,藉此擴闊他們的視野,加強與國際舞蹈界人士的聯繫,並進一步深化交流。詳情請參閱藝發局網站 (http://www.hkadc.org.hk/?p=21286)。

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茹國烈歡迎是次合作機會,他說︰「管理局很高興獲藝發局邀請籌組本屆Tanzmesse博覽會的香港節目。這是向國際藝壇展示香港當代舞蹈活力的完美平台,從而加強香港舞蹈藝術家與國際同業之間的聯繫網絡。」

藝發局行政總裁周蕙心表示︰「藝發局繼2016年首次成功帶領本港舞蹈藝術家參與Tanzmesse博覽會,我們今年希望透過與管理局合作,進一步深化香港當代舞蹈藝術家與國際同業之間的聯繫,開拓更多機會讓他們在國際舞台上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