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5-09-24

藝發局與韓國光州文化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過去二十年,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一直致力促進香港與海外的藝術交流與合作。早前藝發局獲韓國光州文化基金會(基金會)邀請洽談合作的可能性。基金會代表團剛於9月20至23日到訪香港與藝發局代表簽訂合作備忘錄,為推動和鼓勵兩地文化藝術交流和合作踏出第一步。

基金會的代表團成員包括總裁徐榮振先生、藝術及文化支援經理鄭惠榮女士及國際交流人員朴霞媛女士。合作備忘錄的簽訂儀式於9月21日進行,在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領事(文化及新聞) 俞炳采先生、藝發局主席王英偉博士及副主席殷巧兒女士與藝發局眾委員等的見證下,由徐榮振先生及藝發局行政總裁周蕙心女士代表簽署。

光州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全球創意城市網絡的其中之一個城市。其重點建設「亞洲文化樞紐」的「亞洲文化園區」更於近日開幕。藝發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致詞時表示:「藝發局南韓考察團去年曾到訪光州,其迅速的文化生態發展令我們印象難忘,而當中基金會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藝發局與基金會可以在不少共同的基礎上展開合作。我深信在未來數年,雙方將會就合作及經驗分享方面,進行更多討論。」

訪港期間,基金會代表團除了與藝發局交流外,亦到訪不同文化機構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西九文化區、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以了解本地藝術的發展;又參觀了藝發局的ADC 藝術空間,以了解藝發局開拓藝術空間方面的工作。此外代表團亦觀賞了本地藝術家的展覽及演出。基金會總裁徐榮振先生談及是次到訪香港的感受時表示:「我深深感受到香港藝文界洋溢着的熱情。香港和光州相似的歷史使兩個城市都承載著憂愁與喜樂,兩個城市都盡力竭力保存創作自由的空間。通過貫連新舊觀念、傳統與現代,我們都在通過文化與藝術譜寫出歷史。隨着香港和光州發展成為亞洲文化藝術的基地,我對於基金會能夠與藝發局簽訂合作備忘錄深感榮幸。」

合作備忘錄有效期為四年。在此期間,藝發局及基金會將互相安排考察團出訪,並鼓勵和推動兩地藝術家及藝團的交流,同時致力促進雙方機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