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恭賀周蕙心女士獲ISPA
頒發「終身成就獎」
(International Citation of Merit)

國際演藝協會(ISPA)今日頒發2022年ISPA獎得主,本局行政總裁周蕙心女士獲頒「終身成就獎」,以表揚她多年來在藝術管理工作的卓越表現,尤其是自加入香港藝術發展局以來,周蕙心女士不斷推陳出新,籌劃及推動多個新方案,把香港藝術家展示於國際舞台上,同時改革資助形式,改善香港的藝術生態,帶領藝發局邁向新的發展里程碑。

自2015年加入藝發局以來,周蕙心女士以漸進式改革資助計劃及推出全新的配對資助計劃,鼓勵藝團爭取私人捐助及商業贊助下卓越成長。她熱心推動藝術文化交流,於2020年前已帶領超過700名藝術工作者參與於澳洲、加拿大、德國、意大利和荷蘭等地舉辦的多個海外藝術節、博覽會和藝術市場。她亦向內地主要城市推廣了24個藝術項目,其中一些於2020 年和 2021 年以線上形成舉行。她更籌辦「支援計劃」發放政府的緩助金幫助疫情下的藝術家和藝術工作者。同時,她成功向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尋求贊助,邀請了 68 個藝術單位參與了一個耗資 2,500 萬港元的「藝術數碼平台計劃」。此外,她在多個文化藝術機構擔任董事會或委員會成員,分享她在藝術管理方面的經驗和願景。

周蕙心女士謙稱這並非一個個人獎項,而是國際業界對香港軟實力的認同:「這是一個令我感動的時刻,回想由當年成為國際演藝協會的會員開始,及後有機會參與籌辦,至今天成為得獎者。我衷心感謝香港國際演藝協會一直讓我走過這段旅程,我希望藉此鼓勵年青藝術家及藝術工作者,堅守信念,努力追夢。」

詳細介紹:  https://www.ispa.org/page/awards_merit22_chow

今屆ISPA獎的其他得獎者包括獲頒「卓越藝術家獎」的著名編舞家、舞蹈家和畫家沈偉先生,以及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兼終身指揮閻惠昌教授,而「傑出貢獻獎」則由資深藝術管理及教育工作家鄭新文教授獲得。更多詳情: https://www.ispa.org/news/604328/Announcing-the-Hong-Kong-2022-ISPA-Awards-Recipient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