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8-10-18

內地演出計劃2019 現正徵集演出建議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現就「內地演出計劃2019」向香港業界徵集演出建議,以推廣香港表演藝術作品到內地不同城市的劇院上演,冀能擴闊本地藝團及藝術家的網絡及向內地觀眾介紹香港表演藝術。

本局於2018年與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開展合作,支持香港藝團參與旗下的「相約北京藝術節」、「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粵港澳大灣區劇院巡演,以及與上海「1862時尚藝術中心」合作,在其主辦的「香港戲劇月」支持香港作品演出,各方反應良好。

本局於2019年繼續推廣香港表演藝術作品在內地劇院上演,當中涵蓋「相約北京藝術節2019」、「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2019」及「香港節2019 ─ 藝匯上海」三個項目(請見附件)。三個項目預計共推廣八個香港演出,於北京、上海以及其它內地城市上演,當中有戲劇、舞蹈、音樂、戲曲、合家歡等節目。

有興趣參與計劃人士可於藝發局網頁www.hkadc.org.hk參閱相關項目細則、作品要求及下載演出建議表格。申請者須於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下午6時或之前,把填妥的表格連同所需文件電郵至[email protected]。逾期遞交的資料將不獲考慮。所有演出建議將經由本局相關的藝術小組推薦予內地主辦/合作單位考慮。查詢計劃詳情,請致電2820 1073與本局章女士聯絡。

附件

相約北京藝術節2019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和北京市文化局承辦的大型綜合性國際藝術節,是中國國際文化藝術主題年活動的延續,已經舉辦了18屆。2019年舉辦的藝術節主題為一帶一路。藝術節官方網站http://www.meetinbeijing.org.cn

藝發局於本年支持綠葉劇團《爸爸》及香港舞蹈總會《緣起敦煌》於相約北京藝術節2018中演出。

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2019
由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主辦,中演演出院線發展有限公司、中國文化國際旅行社承辦。是國內首個以青年為主體的國家級、國際性大型多邊文化交流活動,自2008年起舉辦。青年周官方網站http://www.cpaatheatres.com/class/view?id=38

藝發局於本年支持梅卓燕、邢亮、鄧樹榮之《舞•雷雨》於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2018中演出。

「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統籌,明年十一月一日至二十三日在上海舉行,計劃中的節目包括文化演藝節目、展覽、電影放映及戶外嘉年華會,旨在展示香港的多元文化和創意產業的成就。康文署邀請本局籌組四個表演藝術節目參與「香港節2019 ── 藝匯上海」,而本局將與中國大戲院、上海國際舞蹈中心劇場及1862時尚藝術中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