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7-10-10

藝發局支持五位香港藝術家參與 2017年澳洲澳亞藝術節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一直致力開拓香港藝術家的發展機會,近年積極向世界各地推廣香港的藝術文化,為香港藝術家建立海外聯繫。繼今年7月初英國倫敦的「香港音樂系列」,藝發局今年第二度與澳洲阿德萊德藝術中心(Adelaide Festival Centre)合作,支持香港藝術家參與藝術中心舉辦的第11屆澳亞藝術節(OzAsia Festival,下稱藝術節)。藝術節已於9月21日至10月8日順利舉行。

澳亞藝術節自2007年起開始舉辦,為澳洲重要的國際藝術節之一,致力向澳洲觀眾展示具獨特表演風格的亞洲當代藝術作品。活動類型廣泛,包括表演、展覽、電影放映會、講座和工作坊等。藝發局於2016年與阿德萊德藝術中心簽署為期兩年的合作備忘錄,支持澳亞藝術節向澳洲觀眾呈獻香港藝術作品。

今年藝術節邀請了多位香港藝術家於藝術節亮相,視覺藝術家黃慧妍的個人展覽《如果沒有被你看見,這個地方根本不存在》,向南澳觀眾展示五件裝置藝術,將一系列的日常物件在如夢的現實場景展現,帶領觀眾發掘現實與夢境之間的隱喻。編舞家馮樂恒及黃靜婷參與由澳洲著名編舞家Leigh Warren領導的舞蹈交流平台Dance Lab,除了與來自其他亞洲及澳洲的編舞家互相交流,探索未來跨地區合作可能性外,亦有機會於當地舉行公開課,與澳洲的舞蹈愛好者分享創作心得。

新媒體藝術家梁基爵(GayBird)的個人戶外大型裝置展覽Home以中國象形文字「家」為創作基礎,藉此探討家庭的本質。此外,GayBird亦聯合澳洲著名弦樂四重奏Zephyr Quartet合作的Music in Anticlockwise,以時間和空間為題,上演了一場精彩的跨媒體裝置音樂演出。藝術節今年首次舉辦的文學活動Writing China,介紹大中華地區的文學作品,並邀得香港作家謝曉虹擔任「Reimaging」環節中的其中一位講者,與讀者探討及重新構想當代小說貫穿複雜的現代生活。

藝術節期間,藝發局行政總裁周蕙心女士出席了10月7日南澳政府舉行的晚宴。周女士在致辭時表示:「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本局與阿德萊德藝術中心的合作已經順利來到第二年,而香港與南澳在文化藝術範疇上亦隨此而加深了交流及合作。藝發局致力培育和扶植香港藝術家以提升藝術水平,並透過開拓與國際藝術家之間的交流以擴闊藝術家的視野。我深信香港與澳洲將來定必在藝術上有更多令人鼓舞的合作。」

更多藝術節資料可瀏覽http://www.ozasiafestival.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