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9-10-25

回應有關2019年香港藝術發展局提名推選活動之查詢

就2019年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藝術範疇代表提名推選活動(提名活動)於10月20日投票日時間因受社會事件影響而提早於下午4時結束,並已安排繼續於21日早上8時至晚上10時,及增補22日(額外日子)早上9時至晚上9時於旺角社區會堂進行。雖然我們事前已有當日有機會關站的應變準備,但因事態發展迅速,是次決定也有一定難度,因為在20日下午約3時半知悉旺角地鐵站因受破壞而關閉,本局連同委聘的提名活動代理「三葉推廣有限公司」,與及七個須競逐之藝術範疇的各個候選人召開緊急會議,一起協商當日提早結束投票時間及額外增加22日早上九時至晚上九時的替補方案。

在決定20日提早結束投票時間後,有多項工作需立刻進行,包括確保仍逗留在投票站內的選民投票及完成投票後能安全順利離開、處理於4時後接獲大量選民的電話查詢、當日已投票的點算、選票及票箱的保安安排、與仍滯留在投票站內的票站工作人員保持溝通,確保所有人完成工作後能儘快安全離開等。與此同時,提名活動代理於下午4時在票站門外的玻璃門張貼了有關告示。考慮到政府新聞處新聞稿公開發佈予所有傳媒、有關機構及市民包括選民,接觸面廣,藝發局與政府聯絡,政府新聞處於下午5時零1分發佈消息。藝發局及提名活動代理亦呼籲所有候選人將訊息透過其各自社交、電話網絡發放給藝文界(包括選民),以確保他們的安全。對於藝發局未有將訊息即時上載至官方網站,提名活動代理未有即時透過電郵或電話發放訊息,我們明白有不足之處,對受影響選民和人士所帶來的不便,我們表示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