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21-06-15

「第二屆國際演藝協會──香港獎學金」現正接受申請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再度與國際演藝協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ISPA))合作,推出「第二屆國際演藝協會──香港獎學金」,支持本地具相當經驗的表演藝術策劃、行政人員、製作人等從業員前往不同城市參與ISPA國際及區域會議,增進專業知識及擴闊海外網絡。計劃現正公開接受申請。

本計劃將提供最多兩個獎學金名額,支持獲選者於2022至2025年間參與合共三次於美國紐約舉行的ISPA國際會議,以及兩次區域會議。每屆ISPA會議均會圍繞不同的主題,邀請世界各地具影響力的講者就全球藝術管理的挑戰及生態作深入分析及交流,讓獲選者與各地同儕互動和分享,孕育新思維。

ISPA國際及區域會議分別於每年一月及五/六月舉行,每次會議為期約四至五天。每屆會議均吸引數百位不同地區的協會成員及資深的表演藝術工作者參加,當中包括國際著名表演藝團、演藝場地和藝文機構的領袖及管理層等。ISPA會安排一名協會成員擔任導師,協助獲選者聯絡和認識來自各地的與會人士,促進獲選者的專業發展。獲選者亦會獲安排出席ISPA專為各地獎學金得主而設的研討會。

每個獎學金的總金額最多為$19,815美元,其中$11,875美元會用作支付來回香港及紐約/區域會議的經濟客位機票、住宿、當地交通及膳食等開支。有興趣申請人士須留意本計劃或會因疫情及/或其他不受藝發局及/或ISPA預計的情況下而作出更改甚或取消。

本計劃屬民政事務局撥款支持培訓藝術行政人員計劃的其中一個項目,該計劃旨在協助本地不同資歷的藝術行政人員到外地進行專業的培訓,以培育更多藝文人才,應付社會上日益殷切的需求。

有興趣申請人士可瀏覽ISPA網頁 (http://bit.ly/ispafellowship) 索取及下載有關申請指引。申請者須於美國東岸時間(紐約)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下午5時正前透過ISPA網上申請系統遞交申請 (https://bit.ly/hongkongfellowship22-24)。逾時提交、或以紙本、郵寄、傳真、電子郵件或其他方式遞交的申請將不獲處理。查詢申請詳情,請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與ISPA紐約辦事處項目與發展經理Nora Fleury女士聯絡。

 

關於ISPA

ISPA於1949年成立,現有會員超過500位從事表演藝術的領袖,遍及全球逾185個城巿及地區。其會員包括多個演藝場地、表演藝術機構、代理人、演藝比賽、基金會、顧問及專業表演藝術工作者等。

有關ISPA的最新資訊,請瀏覽其官方網站:https://www.isp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