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23-10-25

香港藝術發展局
歡迎《2023年施政報告》支持文化藝術發展

就今日行政長官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及將繼續支持本港文化藝術發展,並着力發展創意產業,傳承及推廣中華文化,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對此表示十分歡迎及支持。

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霍啟剛先生表示:「傳承中華文化,是我們認識國家、培養愛國情懷的基礎。我們非常支持特區政府加大力度,推廣及弘揚中華文化,讓中華文化紮根到香港新生代的心中。今年藝發局的『校園藝術大使計劃』就會以『傳承中華文化』為主題,讓超過1,000名來自中小學及特殊學校的學生參與。」

在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方面,霍啟剛主席續說:「憑藉香港的多元文化背景、具備國際級文化基建,及與環球藝文機構的聯繫等優勢,香港應該抓着機遇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藝發局正積極籌辦獲政府支持於明年10月舉行的『香港演藝博覽』,屆時將會匯聚大中華地區以及世界各地藝文領袖及工作者。博覽啟動至今獲得廣泛回響,足證香港有可以走出去、亦可以引進來的能力。」

此外,施政報告提及文化委員會將支持社會舉辦有持續性的重點文化藝術項目,這正與本局推出的「優秀藝團計劃」的理念不謀而合,持續培育更多本地專業藝術團體卓越成長,為發展成熟、具備條件的藝團提供發展階梯,令香港藝術蓬勃發展。剛推出的2024-2029年度「優秀藝團計劃」較首屆增加一倍撥款,擴大資助名額至最多五個藝團及提高資助上限。

未來,藝發局會全力配合政府藝文發展的政策,繼續致力培育本地藝術工作者及藝團卓越成長,推廣及傳承中華文化,促進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