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藝文活動參加者的行為模式研究:第二階段 — 座談會報告

在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的支持下,「藝文活動參加者的行為模式研究」分三個階段進行。藝發局已於2021年公布了第一階段的調查結果。有興趣人士可於以下連結,理解新冠肺炎爆發期間本地觀眾透過非實體形式參與藝術活動的情況:https://bit.ly/3JzJnrG

隨着表演及展覽場地於疫情後重開,藝發局於2022年進行第二階段的研究,透過10 組座談會深入探討觀眾參與藝術活動前的決策過程,包括:觀眾眼中「出色的演出/展覽」的準則、對不同類別之藝術活動的觀感及期望、對不同宣傳海報的反應,以及對藝術科技應用/其他新趨勢的意見,從而為各藝團及藝術工作者提供參考建議,幫助他們於疫情後更好地建立及發展觀眾群。

藝文活動參加者的行為模式研究第二階段:座談會報告 — 研究簡介及撰要

藝文活動參加者的行為模式研究第二階段:座談會報告 — 戲劇(只提供英文報告)

藝文活動參加者的行為模式研究第二階段:座談會報告 — 音樂(只提供英文報告)

藝文活動參加者的行為模式研究第二階段:座談會報告 — 舞蹈(只提供英文報告)

藝文活動參加者的行為模式研究第二階段:座談會報告 — 戲曲

藝文活動參加者的行為模式研究第二階段:座談會報告 — 合家歡表演節目(只提供英文報告)

藝文活動參加者的行為模式研究第二階段:座談會報告 — 視覺藝術

就上述的研究所得,藝發局於2023年4月舉辦了一個網上分享會,有關的錄影片段已庫藏於本局的藝術資訊中心(AIC)。有興趣人士可電郵至AIC([email protected]),主旨註明「索取『觀眾行為研究』網上分享會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