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24-01-26

藝術行政組主導性計劃「上海演藝市場研習團」體驗上海新興藝術空間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現正推出藝術行政組主導性計劃「上海演藝市場研習團」(下稱研習團),旨在帶領本地藝術行政人員實地考察上海的演藝市場,深入了解當地演藝市場的生態和趨勢,激發參與者對藝文機構營運和管理的創新想法,並促進港滬雙方的交流。是次研習團歡迎本地具潛質及經驗的藝術行政人員報名參加。

是次研習團的主題是「新業態‧新空間」,以上海市為案例,帶領藝術行政人員到訪當地考察不同的藝文單位和場地,與當地的演藝專家和藝文單位會面交流,從中汲取成功經驗。研習團邀得本地資深藝術行政人員擔任導師,沿途講解,與參與者一起探討上海演藝市場現今的藝文生態和最新發展。

是次研習團將於2024年4月8日至11日(四日三夜)舉行,研習重點*包括:

  • 上海市「演藝新空間」和黃浦區「演藝大世界」政策

  • 亞洲大廈和商業化小劇場的興起

  • 上海文化廣場的上海國際音樂劇節

  • 上海大劇院藝術中心的市場開拓策略

  • 上海文廣集團SMG Live的長演項目「不眠之夜」和上海音樂劇藝術中心

  • 商業文化綜合體—交通銀行前灘31演藝中心

歡迎具潛質並在各藝文機構/項目擔任領導和管理職務的藝術行政人員報名參加,名額最多25個。每名合資格獲選者將獲得藝發局提供約35%的團費資助,餘下費用(即港幣$6,700)則由獲選者自行承擔。每位獲選者的團費包括香港來回上海的經濟客位機票、三晚三星級酒店單人房住宿、指定行程內的當地交通及部分膳食等。

有興趣人士請參閱在藝發局網頁的申請須知(連結:https://bit.ly/3vOiCvz)。申請者須於香港時間2024年2月14日(星期三)下午6時正前經本局指定網站(報名連結:https://bit.ly/apply-for-aag-shanghai-study-tour)遞交完整填妥的電子申請表格及其他要求資料。除網上電子申請外,以其他方式或逾時提交遞交的申請將不獲處理。

查詢申請詳情,請致電2820 1090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本局陳小姐聯絡。

*上述學習重點僅供參考,最終研習內容和行程會按實際聯絡情況或有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