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返回
滑動以瀏覽更多
海外交流

支持及協助香港藝術家建立海外聯繫,拓展海外巿場,在各大藝術節及展演平台上綻放異彩。

Classical:NEXT


Photo Credit: @Classical:NEXT, by Eric van Nieuwland

為協助香港藝術家開拓海外市場、建立海外聯繫、向國際推介香港的優秀藝術家及作品,本局自2018年起開始參與Classical:NEXT國際音樂博覽會。Classical:NEXT是一個每年舉行的國際音樂博覽會,範疇涵蓋古典及現代音樂藝術,為世界各地的專業音樂工作者提供一個互相聯繫的交流平台。為期4天的博覽會包括專題會議、攤位展覽、展演及作品推銷等活動,吸引多於 1,300位來自超過 45個國家的音樂工作者參加。

2019年,我們除資助香港音樂工作者前往出席博覽會外,亦於博覽會中設置展覽攤位,向國際同業介紹香港的音樂面貌及人才。香港藝術家梁基爵GayBird的創作《Music in Anticlockwise》更獲國際專家評審選為Classical:NEXT 2019的正式展演節目之一,是首次有香港作品於此國際平台登場。

 

 


 

CINARS

CINARS成立於1984年,每兩年於11月在加拿大滿地可舉辦,是世界著名的大型表演藝術博覽會,亦是各國表演團體及經紀公司經常參與的年度活動之一。CINARS介紹四個藝術範疇的活動,包括舞蹈、音樂、劇場、多媒體藝術/雜技,每屆CINARS吸引逾50多個國家及城市約1,880人參加,同時展出170個加拿大及海外作品,超過250場的演出。

為加強香港業界的海外行銷經驗和網絡,拓展海外演出機會,我們自2018年起開始參與CINARS,資助藝術工作者前往觀摩及交流,讓國際及北美地區的節目總監及經紀人更深入認識本地藝術家及作品。

 


 

澳亞藝術節

澳洲阿德萊德藝術中心舉辦的澳亞藝術節為澳洲重要的國際藝術節之一,每年九至十月舉行,展示亞洲具獨特表演風格的當代藝術作品,涵蓋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學、電影及戶外節目等。2019年為期18天的藝術節吸引逾200,000名觀眾參與。

我們與澳亞藝術節於2016及2017年緊密合作,支持香港藝術家作品到藝術節展演,並且到當地進行創作,與澳洲及亞洲區內的其他藝術家加深交流及共同合作。

 


 

威尼斯雙年展

威尼斯視覺藝術雙年展

本局於2001年首次以「中國香港」的名義參與此項國際視藝界盛事,藉於國際舞台上展示香港視覺藝術家優秀的一面,為香港的藝術發展揭開新的一頁,過往數屆香港展覽的參觀人次一直持續增加。

本局與西九文化區M+宣布攜手呈獻展覽「楊沛鏗:雙附院,香港在威尼斯」,代表香港參與2024年第六十屆威尼斯視藝雙年展。是次香港藝術家楊沛鏗的個展帶來全新作品,由M+視覺藝術助理策展人周宛昀策劃。楊沛鏗藉「依附」的觀念探索情感、慾望和權力關係,其創作取源自父親經營的海鮮酒家、水族店、風水擺設,以及童年時代養的幾尾小魚,表達出他對於人類與水生生態之間複雜關係的切身經歷與敏銳觀察。

展覽詳情:

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

自2006年起,我們與香港建築師學會攜手合作參與,向國際展現香港建築藝術的特色。

第18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於2023年在意大利舉行,香港展覽以「港創未來」為主題,由李國欣建築師、田恆德教授及矢野豊建築師共同策展。展覽透過互動式的混合媒體、影像式論文和城市轉型的快照等方式展出11組展品,重點主題涵蓋不同範疇,包括中港關係、可持續性、氣候變化、技術和能源/資源管理,以及如何利用城市「實驗室」於建築上共建創新解決方案,以迎接香港下一代所面臨的挑戰。

 

展覽詳情

 


 

Tanzmesse 2018



Photo courtesy of West Kowloon Cultural District Authority

每兩年一度於德國杜塞爾多夫舉行的國際當代舞蹈博覽會internationale tanzmesse nrw(Tanzmesse)滙聚來自歐美、非洲和亞洲50多個國家超過1,900名藝術家和業界代表,是一個供世界各地舞蹈團體、藝術家和業界人士推廣及交流的平台。為期4天的Tanzmesse博覽會的節目相當豐富,包括交流活動、早餐簡報會、專題會議、舞台演出及示範展演等活動,以及最具代表性的舞蹈展覽。

為香港舞蹈藝術家建立國際聯系網絡、拓展海外演出的機會,及累積向外推銷經驗,本局於2016年首次組成代表團參加Tanzmesse。承着2016年的成果,我們於2018年與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西九)攜手合作率領超過50位香港當代舞蹈藝術家和藝術行政人員組成香港代表團再次參加Tanzmesse 2018,並於博覽會設置參展攤位及舉行交流酒會。兩位本地編舞家黎德威及楊春江的作品獲選於博覽會中演出,向國際觀眾展示香港當代舞蹈的多元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