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23-10-24

香港藝術發展局2024-2029年度「優秀藝團計劃」

為配合香港藝術界的蓬勃發展及生態變化,以及更殷切地回應目前本地藝團的資助需求,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宣布推出2024-2029年度「優秀藝團計劃」,現正公開接受申請。

藝發局於2019年首次推出「優秀藝團計劃」,由藝發局的「香港藝術發展基金」撥款,為有抱負及能力的藝團提供更長遠的五年資助承諾,使其可持續穩定發展;同時回應業界多年來對孕育成熟專業藝團進一步成長的需要。

新一輪的「優秀藝團計劃」較首屆計劃增加一倍撥款至港幣$6,462萬,擴大資助名額至最多五個藝團及提高每個藝團首年資助上限至港幣$280萬,以持續培育更多本地專業藝術團體的卓越成長,鼓勵藝團積極尋求其他資源及社會支持,以增強其自主及競爭能力;同時期望為其提供資助階梯晉身「九大藝團」以外的主要藝團之列,收窄政府對專業藝團資助的夾縫。

有關計劃接受所有合乎申請資格的駐港舞蹈、戲劇、電影及媒體藝術、文學、跨媒介藝術、音樂、視覺藝術及戲曲團體申請,支持藝團於五年資助期內(即2024年7月1日至2029年6月30日)的一般行政支出及年度個別活動。藝團須持續有卓越往績及創新能力、具規模及穩健的營運經驗、在開拓不同的資助及收入來源有良好往績、有強大潛能作進一步專業發展、能為公眾參與及觀眾拓展方面肩負責任,以及在未來五年的工作構思及計劃實踐,能對推動本地的藝術發展有顯著幫助,為香港作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作貢獻。此計劃屬一次性,藝發局會於未來審視計劃成效及考慮基金的儲備,決定五年後會否續辦此計劃。

有關《邀請計劃書》及表格可於藝發局辦事處(黃竹坑業勤街39號Landmark South 5樓)索取,或於藝發局網頁www.hkadc.org.hk下載。填妥的申請表格及所需文件,必須於2023年11月29日(星期三)下午6時正前,以親身、郵寄或速遞方式提交至上址的收集箱內,信封面請註明申請「優秀藝團計劃」;或將申請文件經電郵發送至[email protected]。逾時或以其他方式遞交,以及未能符合《邀請計劃書》列明要求的申請將不獲處理。

如有查詢,請致電2827 8786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本局職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