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24-02-09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香港回應展於中環街市隆重開幕

由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主辦、香港建築師學會為合作夥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創意香港」)為主要贊助機構的香港建築師學會巡迴展,繼去年先後於意大利威尼斯、馬來西亞吉隆坡,以及南京成功舉行一系列的建築巡迴展覽後,正式回歸香港舉行最終站。兩個不同建築主題的展覽,分別是與香港藝術發展局合辦的第18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港創未來」香港展覽(香港展覽)之回應展,由今天起至3月11日於中環街市展出;以及「美美與共 和而不同 — 連接大都會」吉隆坡-南京-香港建築巡迴展之香港站,則由2月23日至3月11日於啟德新地標AIRSIDE展出,兩個展覽均免費開放予公眾人士參觀。

為隆重其事,大會特地於2月2日假中環街市為兩個展覽舉行開幕禮。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先生,JP聯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葉水球先生、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Mr Carmelo Ficarra、香港藝術發展局副主席楊偉誠博士,BBS,MH,JP、「創意香港」助理總監曹黎淑霞女士、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主席劉文君建築師,JP,OSTJ、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陳澤斌建築師,以及兩個展覽的策展團隊共同為展覽揭幕。

為慶祝去年於威尼斯圓滿落幕的香港展覽,大會邀請了曾麗明小姐及曾麗佩建築師為表演嘉賓,分別以鋼琴獨奏和歌劇演繹意大利經典歌劇曲目Carnival of Venice (Carnevale di Venezia) Chiesa d'Oro以及Puccini: O Mio Babbino Caro,令所有嘉賓歎為觀止。

香港展覽主辦機構代表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主席劉文君建築師,JP,OSTJ在開幕禮表示:「香港展覽去年於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完成展出,期間吸引了國際媒體以及十萬名訪客參觀。我們非常高興香港展覽本年順利回歸香港,向社會各界分享香港建築師的創新設計與理念,如何迎接香港正面對的土地、建築和城市空間轉型的挑戰。」

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陳澤斌建築師在同一場合上表示:「今次香港建築師學會巡迴展系列除了參與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外,同時亦於吉隆坡以及南京舉行展覽,向各地觀眾展示香港獨特的建築形態及城市文化,並藉此與大眾共同思考社會未來規劃發展的挑戰。我們很高興能夠透過這個平台與不同城市之建築師交流和討論建立可持續發展城市的願景。」

第18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Transformative Hong Kong「港創未來」 香港展覽回應展
日期:2024年2月2日至3月11日
地點: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93號及德輔道中80號 中環街市1樓Event Space及天橋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免費入場
詳情可參閱項目網頁:http://2023.vbexhibitions.hk/


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先生聯同香港藝術發展局副主席楊偉誠博士與一眾嘉賓,為香港建築師學會巡迴展(最終站 –香港)的兩個主題展覽 - 「港創未來」以及「美美與共 和而不同 — 連接大都會」主持揭幕儀式。


第18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 -「港創未來」香港展覽之策展團隊李國欣建築師及田恆德教授向開幕禮嘉賓介紹策展理念及展覽內容。回應展共有11組參展作品,展示香港如何在才華橫溢的建築設計專才帶領下,以創新視野回應持續轉型的未來。


「港創未來」策展團隊及參展單位帶領嘉賓參觀於中環街市1樓Event Space舉行的回應展,嘉賓對展品的設計與創作理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