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21-08-07

Youth Arts Week (青藝週)
帶你進入「藝術X科技」新領域

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主辦的大型項目 -- 「第十三屆校園藝術大使計劃」今年8月將推出以「藝術X科技」為主題的Youth Arts Week (青藝週),以創新科技為藝術活動注入新穎元素,讓參加者置身於真實與虛幻的場景,全新體驗藝術的無限領域。

經過十多年的發展,藝發局的年度項目「校園藝術大使計劃」將邁進一個新里程,為隆重其事,藝發局於昨日(8月6日)假柴灣青年廣場Y綜藝館舉行「青藝週」開幕禮,並邀請到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女士親臨主禮,出席嘉賓有藝發局副主席楊偉誠博士、藝術推廣委員會主席黑國強先生、大會委員霍啟剛先生、劉惠鳴女士及行政總裁周蕙心女士。開幕禮同時以Facebook Live 串流形式直播,並輔以手語傳譯,讓巿民大眾及有需要人士同步欣賞。

「藝術X科技」    帶你進入無限領域   打造不一樣的暑假
由今日起,「青藝週」將會舉辦一系列線上及實體藝術活動,供校園藝術大使,其同學、朋友、家人,以至巿民大眾一起參與,一起體驗藝術科技所帶來的無限可能。

為「青藝週」打響頭炮是ARCH「藝術X科技」互動展覽@青年廣場(8月7日至10日),歡迎巿民大眾參與。ARCH以「田野藝術及共生」為主題,參與藝術家有郝立仁、陳朗丰、許芷瑋及勞麗麗,他們在柴灣青年廣場Y展覽平台搭建帳篷重塑大自然,以創新科技帶你走進田野,感受四時種植的變化。在導賞員的帶領下,參觀者可以利用手提電話掃瞄展品,感受種植水稻,綠葉分蘖,稻花漸落的過程,然後再運用想像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上傳至網上平台,跟朋友分享。(預告片:https://youtu.be/z8sGJG0yrY8)

壓軸節目 -- 《元^4》「藝術X科技」互動展覽將於8月17日至22日期間在大埔藝術中心黑盒舉行,新媒體藝術家陳朗丰將帶領觀眾走入虛擬三維空間,透過無線與立體互動裝置觸發機關建構大氣聲波,一快一慢,隨心而變,讓觀眾沉浸於自我創造的聲波光影中,感受不一樣的藝術體驗。(預告片:https://youtu.be/2RAFzNvp5Po)

展覽詳情見附件,報名可經由此連結https://www.eventbrite.hk/e/arch-arts-x-tech-interactive-exhibitionx-tickets-162633125055

豐富網上節目 為你源源送上
除了以上兩個「藝術X科技」互動展覽外,巿民只要安坐家中也可以一邊喝着冷飲,一邊參與和欣賞藝術活動,為熱辣辣的夏天增添一點涼意。

豐富的網上節目包括:

水墨藝術與數碼媒體工作坊

藝術家黃琮瑜突破傳統框框,運用數碼媒體技術於當代水墨創作中,推出免費水墨繪畫軟件「離心一墨」(Pure ink),只要下載「離心一墨」軟件,你我都可以在網上創作自己的水墨作品。

日期:2021年8月9日(星期一)

時間:3:00 – 4:30 p.m.

直播平台:校園藝術大使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adc.aaiss)

原創音樂劇《有緣相見》

青春、理想、相聚、分離….,也許你我都曾經歷過。

在香港藝術教育聯盟藝術家的指導下,一群熱愛音樂劇的校園藝術大使不懼艱辛,努力學習,由劇本創作、演出到舞台製作,創作出一個屬於他們的故事。

放映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hkadc.aaiss

「人體裝置 – 雕塑創作」展覽

藝術家林嵐教授校園藝術大使把舊玩具或不捨得丟棄的東西改頭換面,結合傳統紮作及電動機械裝置,創作出獨一無二的身體裝置。

展覽網址:
中學組
https://airtplus.com/collections/the-13th-arts-ambassadors-in-school-scheme-arts-enhancement-course-sculpture-course-secondary-school

小學組
https://airtplus.com/collections/the-13th-arts-ambassadors-in-school-scheme-arts-enhancement-course-sculpture-course-primary-school

《我們在疫情中創作》短片及動畫展

藝術家陳浩倫帶領14隊由校園藝術大使組成的隊伍,學習編寫劇本、訪問、拍攝、後期製作等,一步步實現夢想,拍攝出代表他們的短片及動畫。

作品題材多元,有媽媽對女兒的寄望、對追求理想身型的批判、學習泰拳堅持的信念、升學前途的迷惘等。

放映平台:校園藝術大使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adc.aaiss)

校園藝術大使計劃
「校園藝術大使計劃」是香港藝術發展局舉辦的一個大型藝術教育計劃,自2008年推出以來,已委任接近13,000位來自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學生為校園藝術大使,讓他們發揮藝術才華及潛能,並鼓勵他們與人分享藝術的樂趣,實踐「活出藝術.積極分享」的精神。

今年,「校園藝術大使計劃」進行革新,推出以「藝術X科技」為主題的「青藝週」,邀請Pointsman Art Creation策劃兩個不同主題的「藝術X科技」互動展覽,為校園藝術大使及其家人朋友,以及巿民大眾帶來嶄新的藝術體驗。「青藝週」更邀請多位本地藝術家及藝團參與,以線上及實體的形式舉辧不同類型的藝術工作坊,包括、電子樂器製作、港式霓虹燈牌設計、植物紮染、歌詞文學創作、插畫等,為校園藝術大使打造一個與別不同的暑假。

除了上述兩個「藝術X科技」互動展覽,巿民可以透過網上平台免費參加各項藝術活動,包括水墨畫與數碼媒體創作工作坊、欣賞音樂劇、雕塑展覽、短片及動畫展。

有關「青藝週」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aaiss.hk

如欲下載開幕禮及活動相片,請登入以下網址:
https://www.hkadc.org.hk/media/files/whatson/press release/2021/20210806_13thAAiSS_YAW.zip

附件 :「藝術x 科技」互動展覽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