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7-07-17

第九屆校園藝術大使大派對 嘉許傑出藝術表現學生 分享藝術樂趣

「校園藝術大使計劃」的全新活動「校園藝術大使大派對」今天(7月14日)假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活動設有「嘉年華」及「嘉許禮及宣誓儀式」兩大環節,有來自660多間中、小學及特殊學校,超過1,200多位各具藝術才華的藝術大使參與,感受不一樣的藝術體驗。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自2008年起舉辦「校園藝術大使計劃」,透過嘉許在藝術方面表現出色,並對藝術推廣有使命感的學生,委任他們成為校園藝術大使,鼓勵他們善用藝術才華服務社會。計劃今年已經踏入第九屆,累積委任了9,000多位藝術大使。

「嘉許禮及宣誓儀式」邀請到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及藝發局主席王英偉博士擔任主禮嘉賓。在劉江華局長帶領,以及在家長、老師及其他嘉賓見證下,1,200多位校園藝術大使一同宣讀口號,承諾履行計劃宗旨,投入藝術活動及與人分享藝術。校園藝術大使更進行兩項表演,分別是「敲擊達人-環保敲擊樂」及「你的時代‧我的故事」戲劇X音樂演出,展示他們的藝術才華。

藝發局主席王英偉表示,今年「校園藝術大使計劃」進行「大變身」,由以往的「嘉許禮」變成「大派對」,以互動形式設置了10多個藝術工作坊及攤位,讓同學有親身參與的藝術體驗,享受在藝術創作的過程所帶來的喜樂。當中的「藝術師徒班」,讓中學組的藝術大使以學徒身分跟隨藝術家學習,並以學長身分協助小學組的同學進行創作,啟發同學之間的交流,充分實踐「活出藝術.積極分享」的精神。「校園藝術大使嘉年華」設有四大主題,包括「影藝劇場」、「拼湊手作」、「體感視藝」及「環保藝墟」,讓藝術大使自由選擇配搭參與不同形式的活動,擴闊藝術視野。

第九屆「校園藝術大使計劃」於本年度舉辦了各類型的藝術活動,啟發及鼓勵大使嘗試以不同媒介創作,探索藝術的可能性。除核心活動「創意藝術日營」外,本年度舉行的「深化藝術課程」包括「生活聲音收集箱-雕塑創作課程」、「深入城市的根鬚-跨媒介文學創作課程」、「敲擊達人 - 環保敲擊樂」及「你的時代‧我的故事」戲劇X音樂課程,鼓勵大使選擇有興趣的藝術範疇,在專業導師的指導下深入認識理論及實踐,發揮藝術才華。今年計劃再度推出《社區藝術地圖》,帶領學生製作不同主題的社區地圖,將成果結集出版,並上載至網上平台,與社會大眾分享。

有關「校園藝術大使計劃」詳情及學生資料,請瀏覽計劃網頁:www.aais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