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9-07-10

第十一屆校園藝術大使大派對 感受「1 + 1」雙倍的藝術樂趣

「第十一屆校園藝術大使大派對」於昨天(7月9日)假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活動設有「嘉年華」及「嘉許禮暨宣誓儀式」兩大環節,有超過1,200多名,來自650多間中、小學及特殊學校的藝術大使帶同朋友和家人一起參與,感受「1 + 1」雙倍的藝術樂趣。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自2008年起舉辦「校園藝術大使計劃」,透過嘉許在藝術方面表現出色,及對藝術推廣有使命感的學生,委任他們成為校園藝術大使,鼓勵他們善用藝術才華和潛能,積極與他人分享藝術的樂趣。計劃今屆更首次推出「1 + 1」的參與模式,在鼓勵校園藝術大使身體力行參與藝術活動的同時,亦邀請身邊的同學和朋友一起參與,讓藝術豐富同學和朋友的生活。計劃至今已舉辦了11年,累積委任了超過10,000名藝術大使。

「嘉許禮暨宣誓儀式」邀請到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先生及藝發局主席王英偉博士擔任主禮嘉賓。在陳積志副局長帶領下,1,200多名校園藝術大使一同宣讀口號,承諾履行計劃宗旨,持之以恆地投入藝術活動及積極與人分享。嘉許禮節目豐富,在藝術家的指導下,藝術大使上演多場精彩演出,包括敲擊樂演出、Hip Hop舞蹈表演、粵劇折子戲,以及無伴奏合唱。

藝發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表示,除了「校園藝術大使計劃」外,去年得到民政事務局的撥款支持,藝發局推出「學校與藝團伙伴計劃」,透過配對本港中小型藝術團體和學校,建立伙伴合作關係,將藝術帶入校園,讓學生有更多機會認識和參與不同類型、具質素的藝術活動。他期望這兩個計劃能發揮協同效應,共同以藝術培育下一代。

今年「校園藝術大使大派對」以「遊玩時空」為主題,由And Partners策劃,與多位不同範疇的藝術家聯手透過藝術工作坊、體驗攤位、展覽、虛擬實境體驗等活動,帶領藝術大使和嘉賓穿越時空,突破時間與空間的界限,展現藝術無限的可能性,擴闊大眾的藝術視野。

第十一屆「校園藝術大使計劃」於本年度舉辦各類型的藝術活動,探索藝術的可能性。計劃的核心活動「敢創.藝術營」已於復活節期間舉行,由藝術家帶領大使們進行交流和創作,啟發學生的想像力,獲得多元化的藝術體驗。其它活動還包括深化藝術課程、藝術同行2019、夏日約會,及內地交流團等。有關計劃詳情,請瀏覽網頁:www.aais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