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9-12-20

英國Tate短期培訓及實習計劃2020 現正接受申請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一直致力培育本地藝術行政人才,現推出兩項於2020年假英國Tate舉行的培訓項目─「Tate Intensive 2020 短期培訓獎學金」及「Tate Modern公眾項目實習計劃-香港獎學金2020」,今日公開接受申請,歡迎本地具資歷及潛質的藝術行政人員或策展人參與。

兩項培訓項目旨在為不同資歷的藝術行政人員或策展人提供多元化的海外培訓和交流機會,讓他們透過這些培訓計劃增進專業技能及擴闊海外網絡,以配合他們不同的發展需要。上述兩個項目均屬由民政事務局撥款支持的藝術行政人員培訓計劃之一。

Tate Intensive 2020 短期培訓獎學金」
「Tate Intensive 2020 短期培訓獎學金」將支持一名本地藝術行政人員,尤其具備博物館、藝廊或相關藝文機構工作經驗的從業員,於2020年7月5至10日參與假英國Tate舉行的Tate Intensive 2020培訓課程。課程將包括由資深博物館工作者及藝文領袖主講的專題演講、小組研習、討論及藝文機構參觀,本屆課程主題為「遊戲的力量」,將嘗試從探討遊戲及遊玩如何影響博物館及藝廊的未來發展。

獎學金的總額為港幣47,000元,包括支付獲選者的學費(1,500元英磅、折合約港幣16,000元),及當中港幣31,000元會用作支付獲選者來回香港及英國的經濟客位機票、當地住宿及交通等開支。申請者須於藝文界具備最少三年受薪的工作經驗,擁有博物館、藝廊或相關藝文機構工作經驗及/或與上述機構合作的工作經驗為佳。計劃申請截止日期為2020年1月30日(星期四)下午6時正

Tate Modern公眾項目實習計劃-香港獎學金2020
「Tate Modern公眾項目實習計劃-香港獎學金2020」將支持一名本地策展人或藝術管理人員於2020年9月中旬至2021年2月中旬到英國Tate Modern學習部的公眾項目組進行為期約22星期的全職實習。獲選者將會擔任助理策展人的職務,主要參與Tate Modern及Tate Britain公眾項目的發展、策劃、執行及評估等工作,並協助其策略伙伴合作計劃,與不同部門、藝術家及合作伙伴聯繫及執行相關項目。美術館亦會協助獲選者與當地的藝文機構聯繫,豐富其實習經驗。

獲選者可獲港幣168,000元的實習津貼,以支付來回香港及英國的經濟客位機票、當地住宿、交通及生活費等開支。申請者須於藝文界具備最少三年策展/節目策劃之全職受薪工作經驗,熟識公眾項目者為佳。計劃申請截止日期為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下午6時正

有興趣申請人士可於辦公時間內親臨香港鰂魚涌英皇道1063號10樓藝發局辦事處索取申請指引及表格,或於藝發局網頁www.hkadc.org.hk下載相關資料。申請者須於上述截止日期下午6將申請文件投進設於上址的收集箱內。郵寄申請以郵戳為準,逾時提交,或以傳真、電子郵件方式遞交的申請將不獲處理。查詢申請詳情,請致電2820 1090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本局呂小姐聯絡。

有關Tate
Tate致力培養公眾對16世紀至今的英國藝術和國際現代及當代藝術的興趣,並提升他們對相關領域的知識。有關Tate的資料可瀏覽以下網址:http://www.tate.org.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