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7-07-05

本地藝術行政人員 獲選參與Clore領袖培訓計劃

為培育本地藝術行政專才,支援香港長遠的文化藝術發展,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與世界各地著名藝文機構合作,提供實習及獎學金計劃,使本港有潛質發展領導才能的藝術管理人員獲得海外實習及交流的機會,發展專才及建立國際網絡。

早前,藝發局與英國Clore領袖培訓計劃合作,推出「Clore領袖培訓計劃-香港獎學金2017/18」,支持一名本地藝術行政人員前赴英國進行實習及培訓。

今屆得獎者為羅慧欣女士。羅女士將於今年9月及2018年6月前往英國參與Clore專為個人發展需要而度身設計的領袖培訓課程、工作坊,以及於當地的文化藝術機構進行約八個星期的實習,與其他國際文化領袖交流。

羅慧欣女士現職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助理表演藝術製作人(音樂與戶外),主要為西九文化區製作其旗艦音樂及戶外節目「自由約」及其他藝術發展項目。羅女士於香港大學畢業後,曾於不同藝術機構工作,包括擔任香港舞蹈團團務及節目主任,負責協助團內日常行政運作及與藝術家磋商協調工作。

上述計劃由民政事務局撥款支持,旨在加強本地藝術行政人員的培訓,培育更多文化領袖人才,以應付社會日益殷切的需求。

關於Clore領袖培訓計劃
Clore領袖培訓計劃每年嚴格挑選20多位來自英國及世界各地的文化藝術領袖,為他們提供為期一年的培訓。計劃深受藝文界歡迎,成功為眾多傑出藝術領袖帶來實用的經驗,幫助他們建立領導才能和國際網絡。有關計劃的詳細資料可瀏覽以下網址:www.cloreleadershi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