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7-02-17

「Tate Modern公眾項目策展實習-香港獎學金2017」  現正接受申請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首度與英國Tate Modern合作推出「Tate Modern公眾項目策展實習-香港獎學金2017」,為本地具資歷及潛質的策展人或藝術管理人員提供海外實習交流的機會,以增進專業技能及擴闊海外網絡。計劃現正公開接受申請。

「Tate Modern公眾項目策展實習-香港獎學金2017」將提供一個實習名額,獲選者將於2017年9月至2018年2月到英國Tate Modern的公眾項目組進行為期約22星期的全職實習,詳細的實習時間將由美術館與獲選者商議決定。獲選者主要參與美術館公眾項目組內有關Tate Exchange公眾活動的策劃、執行及評估等工作。美術館亦會協助獲選者與當地的藝文機構聯繫,豐富其實習經驗。獲選者可獲港幣168,000元的實習津貼,以支付來回機票、住宿、交通及生活費等開支。

本計劃屬民政事務局撥款支持培訓藝術行政人員計劃的其中一個項目,旨在協助本地不同資歷的藝術行政人員進行專業的培訓,以培育更多藝文人才,應付社會上日益殷切的需求。

有興趣申請人士可於辦公時間內親臨香港鰂魚涌英皇道1063號10樓藝發局辦事處索取申請指引及表格,或於藝發局網頁www.hkadc.org.hk下載相關資料。申請者須於201747(星期五)下午6時前將申請文件投進設於上址的收集箱內。郵寄申請以郵戳為準,逾時提交,或以傳真、電子郵件方式遞交的申請將不獲處理。查詢申請詳情,請致電2820 1090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本局呂小姐聯絡。

有關Tate Modern
Tate Modern是四所位於英國各地Tate藝廊的其中一間,也是領導英國視覺藝術界合作網絡Plus Tate Network的一員。Tate管理、購藏和保護超過70,000件英國及世界各地藝術作品,而其藏品量還不斷遞增中。Tate Modern作為世界最受歡迎的現代及當代美術館,每年吸引約5百萬名訪客。美術館前身為英國Bankside發電廠,於2000年5月開放予公眾。而2016年6月新建成的Switch House揭幕,令Tate Modern的展覽空間增加60%。有關Tate Modern的資料可瀏覽以下網址:www.tate.org.uk/visit/tate-modern

有關Tate Exchange
Tate Exchange是一個新的公共空間,位於Tate Modern Switch House,可予公眾在此作演講、辯論、欣賞臨時展品或其他活動,於2016年9月28日開幕。同時,Tate Exchange是一個開放性實驗,由藝術家和業內人士持續舉辦不同項目及活動,促進圍繞著藝術、社會及更廣泛話題的不同對話。簡而言之,Tate Exchange作為一個合作及創意空間,希望能予公眾全新及意想不到的方式涉足藝術。有關Tate Exchange的資料可瀏覽以下網址: www.tate.org.uk/visit/tate-modern/new-tate-modern/art/tate-ex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