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9-08-01

「美國NAS藝術文化策略行政課程2020─香港獎學金」 現正接受申請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一直致力培育本地藝術行政人才,近年積極與世界各地著名機構合作推出不同的實習及培訓計劃,讓本地藝術行政工作者加強其領導才能、管理技巧和知識,以及擴闊國際視野。藝發局今年再度與美國NAS合作,推出「美國NAS藝術文化策略行政課程2020─香港獎學金」,支持一名具備相當經驗及學習熱忱的本地藝術行政人員修讀NAS與美國費城賓夕凡尼亞大學社會政策應用學院(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School of Social Policy & Practice)於2020年合辦的「藝術文化策略行政課程」(Executive Program in Arts and Culture Strategy)。有關獎學金計劃現正公開接受申請。

此課程為Ivy League 1 證書課程,內容全面涵蓋多個藝術文化管理範疇,包括文化策略與定位、非牟利機構經費籌募、領導培訓、社交媒體推廣、與社區合作及財務管理等。課程將於2019年12月至2020年8月進行,分為線上開放式課程及研習會議兩個部分。線上課程包括6節專題課堂,每星期的上課時數約為四至六小時。研習會議部分將於2020年3月及8月在美國費城賓夕凡尼亞大學舉行,每次研習會議為期約三至四天,由多位賓夕凡尼亞大學社會政策應用學院的教授、美國藝文機構和專業團體的資深高級管理人員主講。學員將會前往美國參與研習會議,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行政人員交流,進一步鞏固及整合網上課程的知識。

獎學金的總額為港幣93,400元,包括支付獲選者的學費(5,950美元,折合約港幣46,400元),及當中港幣47,000元會用作支持獲選者兩次來回香港及美國機票、當地住宿及交通等開支。

前亞洲藝術文獻庫館藏經理林亦凌女士為本計劃首屆獎學金得主。林女士分享說:「本課程令我獲益良多,線上開放式課程強調理論與實踐並重。除了豐富管理知識,亦提供不少實用工具以助非牟利機構的日常運作。在研習會議期間,我有機會與海外同業交流,彼此了解對方的工作挑戰,令我未來更有信心探討不同的藝文議題。」

本計劃屬民政事務局撥款支持培訓藝術行政人員計劃的其中一個項目,藝發局將陸續推出多項海外實習及培訓計劃,詳情容後公布。

有興趣申請人士可於辦公時間內親臨香港鰂魚涌英皇道1063號10樓藝發局辦事處索取申請指引及表格,或於藝發局網頁www.hkadc.org.hk下載相關資料。申請者須於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下午6時前將申請文件投進設於上址的收集箱內。郵寄申請以郵戳為準,逾時提交,或以傳真、電子郵件方式遞交的申請將不獲處理。查詢申請詳情,請致電2820 1090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本局呂小姐聯絡。

1 Ivy League(常春藤聯盟)是由美國東北部八所頂尖大學所組成的聯盟,當中包括康乃爾大學、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及賓夕法尼亞大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