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7-07-10

匯聚超過七十位優秀音樂家之「香港音樂系列」 已於倫敦順利展開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一直致力開拓香港藝術家的發展機會,近年積極向世界各地推廣香港的藝術文化,為香港藝術家建立海外聯繫。為進一步將香港優秀的藝術家及作品推廣至國際而舉辦的「香港音樂系列」,已於7月7日在倫敦順利展開。「香港音樂系列」是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助及被列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之一,亦是藝發局首次於倫敦舉辦的大型香港音樂盛會。是次「香港音樂系列」匯聚了超過七十位香港知名及新進音樂家,攜手於整個7月在倫敦呈獻五個精彩節目,向國際觀眾展示香港音樂中西交融的多元面貌。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特別於7月7日為「香港音樂系列」舉辦開幕酒會,為此音樂盛事正式揭開序幕。本局榮幸獲得百多位藝術及政商界重要嘉賓出席當晚於St John’s Smith Square舉行的開幕酒會及隨後的開幕音樂會《Music Interflow – a Dialogue of Two Cultures》。藝發局主席王英偉博士於開幕酒會上表示,是次舉辦「香港音樂系列」的目的,是希望能讓香港音樂家能藉此機會於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讓香港蓬勃的音樂景象更為國際大眾所認識,向倫敦的觀眾推介充滿創意及活力的香港音樂,加深兩個國際都會的文化交流。

開幕音樂會《Music Interflow – a Dialogue of Two Cultures》有幸獲得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大使親臨到場支持,當晚的觀眾人數近500人,全院滿座。當晚一眾香港音樂家演出了英國作曲家的經典作品及香港作曲家的當代作品,曲目突顯中西文化間互相映對的特質,譜出一場英國及香港兩地的精彩音樂對話,以動人的旋律與觀眾渡過一個難忘的晚上。

「香港音樂系列」的另一節目《禾‧日‧水‧巷》亦同步在7月7日當晚及7月8日在世界現存最古老的音樂廳Wilton’s Music Hall舉行,透過香港作曲家林丰及國際爵士結他手張駿豪聯手創作的音樂,配合由建築師黎智禮創作,具詩意又澎湃的香港景觀錄像,在兩晚向近三百位倫敦觀眾展現了獨一無二的香港都市魅力。

「香港音樂系列」尚有三個精彩節目緊隨舉行,繼續向倫敦的觀眾展現香港多元獨特的音樂面貌。由鋼琴家黃家正主領的Music Lab將於7月10日及11日在Wilton’s Music Hall呈獻《指魔俠X琴戀克拉拉 X SMASH》音樂會,屆時將一次過為觀眾帶來三個別出心裁的表演,銳意要為觀眾帶來創新的音樂體驗。稍後,羅永暉意境音樂劇場《一色一香》將於7月15日在Shaw Theatre以現代劇場的表現手法及自然音色的中國樂器,結合詩、歌、樂、舞及各種視覺元素,把觀眾帶到耐人沉醉的東方美學意境。壓軸節目為首次於歐洲演出的三幕室內歌劇《大同》,多位出色的香港歌唱家及音樂家將於7月27日及28日在Richmond Theatre以觸動心靈的歌聲及音樂向觀眾訴說中國二十世紀思想家康有為及其女兒康同壁之一生。

「香港音樂系列」是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助及被列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之一,並得蒙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Pure Land Foundation及英國太古集團贊助及帝盛酒店集團的住宿及宣傳支持。

有關節目詳情,請參考網頁 http://www.hongkongmusicseries.hk

有關「香港音樂系列」的最新消息,請瀏覽: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music.series twitter: https://twitter.com/hk_music_series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k_music_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