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7-09-13

香港藝術發展局呈獻《賽馬會藝壇新勢力》

(香港,2017 年 9 月 12 日)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馬會)捐助的大型藝術盛典 —《賽馬會藝壇新勢力》今日起正式揭開序幕,並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堂舉行啟動禮。

香港藝術界經過四十多年的發展與成長,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的藝術家。時至今日,新一代的藝術人才輩出,不少界內中堅正處於創作黃金時間,他們不再局限於香港這個城市,而是放眼世界,將專業和出色的作品帶到國際的舞台和大型展覽,獲得海外藝術節和博覽會藝術總監的欣賞和同行的讚譽,為港爭光。有見及此,藝發局近年積極向海外推廣本地藝術,將香港出色的藝術家帶到國際舞台,讓他們更上層樓;一方面能在海外彰顯香港的藝術人才與成就,另一方面藝術家們亦能藉此拓闊視野,連繫國際同業,激活創作。

承蒙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的贊助,藝發局首次舉辦《賽馬會藝壇新勢力》,透過此平台把名揚海外的 18 組藝術家及他們的藝術作品帶回香港的舞台,以饗香港觀眾,成就香港藝壇。這正配合馬會的四大慈善策略範疇之一—「藝術、文化及保育」,為香港注入藝術文化新活力,推動創意共融。

《賽馬會藝壇新勢力》由即日起一連 5 個月廣大的市民將可以欣賞到五大藝術範疇:現代舞、音樂、劇場演出、媒體藝術及視覺藝術的焦點項目。為讓藝術滲透到香港每一個角落,藝發局聯同參與藝術家為市民帶來超過 160 多項多元化的教育及表演活動,包括公開預演、座談會、分享會、工作坊、社區和學校活動,以及共 19 場售票表演藝術節目、兩個媒體藝術及陶藝展覽,致力將名揚海外的優秀本地藝術作品推廣到社區,讓每一個香港人都能認識這班出色的藝術家,欣賞他們的作品,並為他們為香港爭光,引以為傲。

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表示:「我很高興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將『藝術、文化及保育』納入其四大慈善策略範疇之一……作為兩個推動文化藝術的機構,首次合力搭建《賽馬會藝壇新勢力》的新平台,期望香港各界更加認識我們現今藝壇的新力量,讓藝發局協助在海外揚威的藝術團體,在香港展示他們的成績,以及回饋我們的社會,為不同的社群注入藝術的動力,豐潤市民的生活。」

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表示:「馬會策略地推動包括『藝術、文化及保育』在內的四大慈善範疇,回應社會需要。我們期望一眾『藝壇新勢力』在計劃下,能與大眾分享其精心傑作,從中累積更多技巧及經驗,包括管理、推廣及優化作品的能力,讓本地藝術家『走得更遠』,惠及更多不同階層的本地市民,尤其是年青一群。」

《賽馬會藝壇新勢力》啟動禮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帶領下,為慶典揭開序幕。參與啟動禮的來賓更率先欣賞到其中一位參與藝術家曹德寶的舞蹈演出,以及預覽由影話戲帶來的《我的 50 呎豪華生活》流動劇場車,把作品搬上特製的貨車舞台作流動演出。流動劇場車將會由今日起至 11 月 11 日期間遊走香港各區,包括:將軍澳、尖沙咀、天水圍、柴灣等,帶來一共 18 場的演出,讓公眾免費觀賞。此外,特設「流動舞台」將一連串表演節目帶到香港各區,包括曹德寶的《武蹈群英會》、一舖清唱的演出、Jabin Law 及黃靖的 Shall we busk戶外音樂會等。

《賽馬會藝壇新勢力》同時是一個社區和學校的外展項目,有關的藝術團體在原有節目之上籌組逾 160 多節的社區和教育活動,當中包括公開預演、流動劇場和舞蹈工作坊。五個特設學校專場的作品包括有《我的 50 呎豪華生活》、《卡夫卡的七個箱子》、《現代舞事劇場》、一舖清唱的《石堅》,以及 SIU2 的《超紀元聲遊會》,讓大眾進一步接觸藝術,加深認識本地藝術家。

《賽馬會藝壇新勢力》共 19 場售票表演藝術節目現於城市售票網及購票通公開發售,更多節目詳情,請參考網頁 http://newartspower.hk/

有關《賽馬會藝壇新勢力》的最新消息,請瀏覽: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wartspower/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ewarts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