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7-09-06

「2017香港藝術發展獎」 現正公開接受提名

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主辦的「2017香港藝術發展獎」現正公開接受提名,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團體/學校/機構參與。

「香港藝術發展獎」是本地藝術界的年度盛事,嘉許在香港文化藝術界有傑出成就及貢獻的藝術工作者和藝團,及積極支持藝術活動的機構和團體,肯定他們的努力及成就。「2017香港藝術發展獎」的截止提名日期為2017年10月31日(星期二)下午6時正

「2017香港藝術發展獎」設有七大類別獎項:「終身成就獎」、「傑出藝術貢獻獎」、「藝術家年獎」、「藝術新秀獎」、「藝術教育獎」、「藝術推廣獎」及「藝術贊助獎」,以表揚在不同範疇及崗位有卓越成就的人士及機構。頒獎禮將於2018年4月或5月舉行。除「終身成就獎」與「傑出藝術貢獻獎」由藝發局委員及藝術顧問負責提名及推選產生,以下獎項現正接受公開提名:

 1. 「藝術家年獎」
  - 以藝術界別分類,每個界別設有一個獎項,包括藝術評論、舞蹈、戲劇、電影、媒體藝術、文學藝術、音樂、視覺藝術、戲曲共9個範疇
  - 表揚在各個藝術界別有傑出表現的藝術工作者
  - 得獎者可獲港幣50,000元進行創作、藝術活動或進修
 2. 「藝術新秀獎」
  - 以藝術界別分類,每個界別設有一個獎項,包括藝術評論、舞蹈、戲劇、電影、媒體藝術、文學藝術、音樂、視覺藝術、戲曲共9個範疇
  - 表揚、支持及鼓勵年青和新進藝術工作者
  - 被提名者必須為40歲或以下(以提名截止日期計)
  - 被提名者必須為40歲或以下(以提名截止日期計)
 3. 「藝術教育獎」
  - 表揚在藝術教育方面有卓越成績的學校、機構及藝術工作者
  - 設學校及非學校兩個組別,各組別設三個獎項名額,以及「優異表現獎」(不多於三個名額)
 4. 「藝術推廣獎」
  - 嘉許在藝術推廣方面有卓越成績的團體、機構及人士
  - 設有三個獎項名額
 5. 「藝術贊助獎」
  - 表揚積極參與贊助本地藝術活動及推動藝術發展的機構及人士
  - 設有多個獎項名額

有關各獎項的歷屆得獎者名單,請瀏覽藝發局網頁www.hkadc.org.hk/awards

除接受公開提名外,上述五個獎項將設有「藝術界別提名人」,由資深藝術工作者組成,就「藝術家年獎」、「藝術新秀獎」、「藝術教育獎」、「藝術推廣獎」及「藝術贊助獎」五個獎項進行提名。為防止利益衝突,藝發局委員不能擔任「藝術界別提名人」,而「藝術界別提名人」亦不會參與所提名藝術界別的評審工作。

「2017香港藝術發展獎」的評審由總評審團及12個評審小組負責各項評審工作。評審小組1由業界專業人士組成,包括藝術組別內不同分類的代表(例如舞蹈組別有芭蕾舞、中國舞和現代舞專家或不同細致專業,如藝評人、導演、編劇、演員、舞台設計人員等),負責五個獎項的評選工作。評選結果將交由藝發局現屆正副主席(2位)、上屆正副主席2(2位)、現屆大會委員(3位)組成的總評審團(共7位成員)審議及作最後的決定。

「藝術界別提名人」、評審小組及總評審團名單將稍後上載至藝發局網站,供公眾人士瀏覽。

有興趣參與提名的人士/團體/學校/機構可於藝發局辦事處(香港鰂魚湧英皇道1063號10樓)索取章程及提名表格,或登入計劃網頁www.hkadc.org.hk/awards下載。如有查詢,請致電2820 1008與忻小姐聯絡。


1 為確保評選工作公平及公開,本局會在確定各獎項的候選名單後,再邀請與候選單位沒有任何利益衝突者的相關業界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小組成員。

2 如上屆及現屆正副主席為同一人,則邀請再前一屆正副主席擔任總評審團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