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8-09-07

藝發局提供150%配對資助推展藝術項目 計劃現正接受申請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宣布把配對資助計劃「一比一」配對比例提升至「一比一倍半」,為成功申請配對資助的藝術項目加大撥款,以吸引更多企業贊助及私人捐款,共同推廣香港的藝術發展。獲資助藝團可籌募最多$150萬現金捐款/贊助參與配對資助計劃,藝發局將發放$225萬撥款推展有關項目。配對資助計劃(9/2018)現正公開接受申請。

配對資助計劃旨在鼓勵中小型藝團向私營界別及商界企業籌募捐款/贊助,以擴闊藝團的財政來源,達至持續發展。用作配對的現金捐款/贊助必須來自非政府界別、金額由$3萬至$150萬不等;增加的配對撥款將為藝團以及一眾支持藝術發展的捐款人/贊助商帶來莫大裨益。

新一輪的配對資助計劃將作適量修訂,以鼓勵更多熱心的捐款人/贊助商支持藝術發展,讓藝團更靈活運用資助撥款。修訂方案包括:擴展合資格申請藝團至現正接受或曾於過去三年接受藝發局「一年/二年/三年資助」或「文學平台計劃」的藝團、加快於三個月內與獲資助藝團簽訂協議、核准項目須於12個月內完成以加速發放資助,以及擴大核准項目若出現財政盈餘的應用範圍等。

配對資助計劃獲民政事務局支持,每個財政年度設有兩輪申請,分別於三月及九月。過去兩年,配對資助計劃已進行四輪審批,支持逾50個藝術項目,資助撥款超過$1,700萬。配對資助計劃成功取得私人/商界的支持,讓藝團/藝團工作者得以製作更多創新的項目、吸引更多觀眾參與其中。未來,配對額度將提升至150%,有助藝團積極籌募更多私人捐款/商界贊助,實踐各項夢寐以求的藝術項目,為長遠發展奠下基石。

有興趣申請的藝術團體,請參閱新一輪配對資助《申請指引》、《申請表格》及《常見問題》。有關資料亦可於辦公時間內親臨香港鰂魚涌英皇道1063號10樓藝發局辦事處索取,或於藝發局網頁www.hkadc.org.hk下載。申請人請於2018年 10月15日(星期一 )下午6時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請表連同全部所需文件及資料送達藝發局辦事處,逾期申請,恕不受理。

藝發局就有關配對資助計劃的修訂,將於九月逢星期二上午10:00-12:00及星期四下午2:00-4:00舉行小型簡介會,歡迎有興趣人士預約出席,預約請聯絡: Yman Yuen (2820 1089/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