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22-01-12

香港藝術發展局支持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就行政長官今日於立法會答問會上,建議下屆政府重組架構,增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對此表示歡迎及支持。

藝發局主席王英偉博士說:「我非常支持政府倡議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對於統整目前散落於各政策局的文化藝術、創意產業和旅遊事務,確實有助產生協同效應,對於資源整合及制定發展策略有好處,尤其將基礎藝術發展成為藝術產業是需要連貫性,一條龍式的資源分配及發展策略將有助未來發展,尤其在疫情中我們見到不少藝文從業員將藝術創作與創意結合,以科技將作品推向世界舞台,長遠有助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藝發局一直致力促進本地藝術界與內地及各國同業交流和建立聯繫,並透過多元化的資助及委約製作、獎學金、本地及海外實習機會,以及不同的培訓計劃等,培育本地藝文界人才及藝團卓越成長,提升專業水平,推動香港藝術發展。

王英偉博士期望新的政策局能夠投放資源研究本地的藝文生態,透過了解業界現況及本港的優勢、特色,訂立相應的發展目標,策略性地推廣本地藝術,改善現有藝文政策,為業界提供一站式的支援,協助業界解決困難。此外,在制訂政策的同時,讓業界自由發展及主導藝術創作。

未來,藝發局會全力配合政府藝文發展的策略,培育本地藝術工作者及藝團卓越成長,促進對外交流,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中外化藝術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