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22-05-25

著名粵劇名伶任冰兒辭世
藝發局深表惋惜

著名粵劇名伶任冰兒女士日前辭世,香港藝術發展局深表惋惜,並向任女士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任冰兒女士被尊稱為香港粵劇界的「二幫王」,自上世紀40年代起活躍於粵劇舞台逾半世紀,先後加入「新聲粵劇團」、「仙鳳鳴劇團」、「雛鳳鳴劇團」及「慶鳳鳴劇團」等不同劇團,演出過的劇目數以千計,被《華僑日報》以讀者投票方式推舉為「二幫王」,其尊號一直屹立不倒,代表她終生不怠懈貢獻予粵劇藝術。

任女士在其演藝生涯裡,好學不倦,永不言休,並勤於練習武場功夫,其「推車」功架是粵劇界內一致公認首屈一指。數十年來,憑其出色的唱唸做打及成功掌握人物內心矛盾,塑造出一個又一個形象鮮明的人物如《帝女花》的「瑞蘭」、《再世紅梅記》的「吳絳仙」及《無情寶劍有情天》的「嫦姐姐」等。縱橫粵劇圈逾半世紀,任女士一直敬業樂業,熱心扶持後輩,其專業能力和認真態度深得粵劇界的尊重。任女士更於2012年榮獲由本局頒發香港藝術發展獎「傑出藝術貢獻獎」,以表揚她對推動粵劇發展及培育人才的貢獻。

任冰兒女士一生對本地粵劇發展貢獻良多,她的離世實為本地戲曲界的重大損失,本局深表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