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15-01-09

Clore領袖培訓計劃-香港獎學金2015/16 現正接受申請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今年再度推出「Clore領袖培訓計劃-香港獎學金2015/16」,現正公開接受申請。本計劃旨在支持不多於兩個具備領導才能及表現卓越的本地藝術界人士前往英國,參與一系列專為獎學金得主發展需要而度身訂造的領袖培訓課程,以加強其領袖才能及開拓國際視野。

藝發局已連續第七年與英國Clore領袖培訓計劃合作。有關獎學金獲民政事務局撥款支持,旨在加強及培育本地的藝術管理及創意領袖人才。

獎學金得主將於2015年9月18日於倫敦出席計劃簡介日,並於2015年9月21日至10月2日及2016年6月27日至7月 7日期間前往英國修讀由Clore領袖培訓計劃舉辦的寄宿課程,並於2016年4月至7月期間於當地的文化藝術機構進行約8個星期的實習,參與一系列的專業培訓課程、工作坊,以及在導師指導下學習,全期的培訓約為4個月。另外,本年度的獎學金得主亦可申請一項學術研究津貼,於計劃完成後,在英國高等教育機構或大學進行專項研究,參與不同類型的專業培訓。

每項獎學金的總額為22,500英鎊,其中14,000英鎊供獎學金得主用以支付課程及講座費用、食宿及機票等開支。Clore領袖培訓計劃亦會為獎學金得主免費提供兩個寄宿課程及有關食宿,以及安排英國資深文化工作者作課程導師。

本獎學金計劃已踏入第七屆。歷屆獎學金得主均認為這項培訓及實習的經驗十分寶貴,更可在英國與國際知名的藝術界人士交流,獲益良多。有關歷屆獎學金得主名單,詳見附件。

有興趣申請人士可於辦公時間內親臨香港英皇道979號太古坊和域大廈東翼14樓香港藝術發展局辦事處索取申請指引及表格,或於藝發局網頁下載相關資料。申請者須於2015年3月6日(星期五)下午6時30分前將申請文件投進設於上址的收集箱內。郵寄申請以郵戳為準。逾時提交,或以傳真、電子郵件方式遞交的申請將不獲處理。查詢申請詳情,請致電2820 1090與藝發局陳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