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22-12-20

香港藝術發展局
黃竹坑Landmark South新址

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設於黃竹坑Landmark South的「ADC藝術空間」、藝術資訊中心、展藝館及辦事處預計於2023年中正式啟用。

日前,藝發局大會委員包括副主席楊偉誠博士、委員陳美娟博士、劉惠鳴女士及龐建貽先生,率先參觀位於黃竹坑Landmark South的各項設施。副主席楊偉誠博士表示:「設於Landmark South新址的各項藝文設施,將會為藝發局的未來發展揭開新一頁,屆時(明年中),藝發局將會舉辦一連串的開幕藝術活動,提升南區的藝術氛圍,為區內外帶來一番新的文化景象,進一步推動香港的藝術發展。」

Landmark South原址為前香港仔消防局的舊址,按賣地條款規劃出約30,000平方呎的樓面面積予政府作藝術空間及設施之用,並於2016年底成功出售,現已發展為樓高31層的商廈。

藝發局獲政府委託負責營運和管理當中的設施,包括設於六至七樓的「ADC藝術空間(黃竹坑Landmark South)」,提供27間面積由257至763平方呎不等的視覺/媒體藝術工作室,為本地藝術家及藝術團體提供創作空間,局方現正處理已收妥的申請,稍後會公布進駐的藝術家及團體。於UG/F設有一個樓高六米,面積約五千平方呎的多用途展覽廳 —「展藝館」(Showcase),適合舉辦展覽、演出、會議及放映等不同類型的藝術活動。同樣位於UG/F的「藝術資訊中心」為本局藝術資料保存工作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存有藝發局歷年的刊物及藝術資料,開放予公眾閱覽,亦提供預約服務,中心亦特設放映室予借用人士觀看影視資料。藝發局的永久辦事處則設於五樓。


香港藝術發展局大會委員參觀黃竹坑Landmark South新址。
(左起: 楊偉誠副主席、劉惠鳴女士、周蕙心行政總裁、陳美娟博士及龐建貽先生)


「展藝館」將開放予業界租用作舉辦展覽、演出等藝術活動。


藝術資訊中心存放了藝發局歷年的刊物及資料,開放予公眾閱覽,中心亦特設放映室予借用人士觀看影視資料。


ADC藝術空間(黃竹坑Landmark South)提供27個工作室,成功申請的藝團及藝術家租用,預計於明年第一季進駐。


藝發局辦事處預計於明年中啟用。

如欲下載黃竹坑Landmark South新址之相片,請登入以下網址: https://bit.ly/3HKWbv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