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2021-10-18

資深學者、戲劇家陳載澧博士辭世
藝發局深表惋惜

香港資深學者、戲劇家陳載澧博士日前猝然辭世,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深表惋惜,並向陳博士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陳載澧博士於2003年至2007年期間一直擔任藝發局大會委員,2005年至2007年兼任本局藝術教育組主席、策略委員會及藝術支援委員會成員,積極推動社會文化藝術的發展,並為本局的各項計劃及未來發展方向給予寶貴意見。

陳博士心繫教育,在香港大學數學系任教逾30載,1995年在香港大學創辦通識教育計劃,擔任通識教育總監;2002年在香港浸會大學創辦人文素質教育計劃,擔任全人教育教與學中心總監。另先後於《星島日報》、《文匯報》及《信報》撰寫有關創意思維及全人教育的專欄。他不但為社會作育英才,啟迪無數學子,更帶領本地教育邁向新方向,貢獻良多。

陳博士亦醉心戲劇,在本地及國內外從事戲劇活動超過20年,曾擔任編劇、導演、監製、翻譯、設計等工作。他曾於中央戲劇學院及上海戲劇學院任客座教授,教授創意寫作,又曾任香港話劇團顧問、香港戲劇協會創會副會長、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理事會副主席,竭誠促進文化藝術創作和交流,令人敬佩。

陳載澧博士糅合學術和藝術,透過人文科目和戲劇活動啟迪人心,對本地教育及戲劇發展貢獻良多,他的離世實為本地教育及藝文界的重大損失,本局深表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