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8-01-26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与香港艺术发展局 携手参与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舞蹈博览会2018

在最具代表性国际当代舞蹈聚会上,展示香港当代舞蹈的多元活力

(2018年1月26 日—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管理局)与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今天宣佈携手合作,带领香港舞蹈艺术家和当代舞蹈作品,参与大型国际专业舞蹈盛事—德国杜塞尔多夫舞蹈博览会(Tanzmesse博览会)2018。两年一度的Tanzmesse博览会专为当代舞蹈而设,涵盖不同舞蹈形式、参加者和机构,今年将于2018年8月29日至9月1日期间,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

Tanzmesse匯聚来自欧美、非洲和亚洲50多个国家超过1,900名艺术家和专业参展人士。艺发局于2016年首次率领由香港当代舞蹈艺术家和艺术行政人员组成约60人的代表团参加Tanzmesse博览会。香港是次再参与本届Tanzmesse博览会,将进一步增加本地舞蹈专业人员在环球舞蹈市场的曝光率,以及提供机会让他们参与国际同业的创意对话。Tanzmesse博览会同时亦为重要的交流平台,促进管理局、艺发局和香港艺术家与国际舞坛的交流,并推广香港舞蹈界的表演和创作。

今次活动由艺发局主办及管理局筹组,在本届Tanzmesse博览会现场的展馆,将会设置展位,向参加这项世界盛事的业内人士,包括海外制作人、演艺经理人、买家及国际艺术节的总监等,展现香港优秀的舞蹈艺术家及其作品。此外,Tanzmesse博览会的参展人士亦可在杜塞尔多夫和克雷费尔德的舞蹈专属场地作舞台演出(Performance Programme),即场表演整个舞蹈作品或作「示范展演」(Open Studio)。艺发局的舞蹈顾问已挑选及推荐十三个本地原创作品,并将申请提交予Tanzmesse博览会作遴选,结果将于2018年2月公佈。

艺发局现正公开招募本地编舞家、舞蹈艺术家及艺术行政人员,参加本届Tanzmesse博览会的代表团,藉此扩阔他们的视野,加强与国际舞蹈界人士的联繫,并进一步深化交流。详情请参阅艺发局网站 (http://www.hkadc.org.hk/?p=21286)。

管理局表演艺术行政总监茹国烈欢迎是次合作机会,他说︰「管理局很高兴获艺发局邀请筹组本届Tanzmesse博览会的香港节目。这是向国际艺坛展示香港当代舞蹈活力的完美平台,从而加强香港舞蹈艺术家与国际同业之间的联繫网络。」

艺发局行政总裁周蕙心表示︰「艺发局继2016年首次成功带领本港舞蹈艺术家参与Tanzmesse博览会,我们今年希望透过与管理局合作,进一步深化香港当代舞蹈艺术家与国际同业之间的联繫,开拓更多机会让他们在国际舞台上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