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6-06-03

两位本地艺术行政人员 获选前往海外艺文机构进行实习

为培育本地艺术行政专才,支援长远本地文化艺术发展,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一直与世界各地着名艺文机构合作,推出实习计划,为本港具备领导才能的艺术管理人员提供海外实习交流的机会。早前,艺发局与台湾国立臺北艺术大学辖下之关渡美术馆及奥地利国际舞蹈节ImPulsTanz合作,分别推出「国立臺北艺术大学 – 关渡美术馆实习计划」及「ImPulsTanz –Vienna International Dance Festival实习计划2016」,共支持两名本地艺术行政人员前赴海外实习。

(1)   「国立臺北艺术大学 – 关渡美术馆实习计划」

得奖者为陈曰明女士,陈女士将于2016年6月至11月期间于关渡美术馆进行为期约24个星期有关2016关渡双年展的全职实习,以提升其相关知识和经验。

陈女士曾为艺术在医院的项目主任。除一般行政工作外,陈女士曾于在职期间协调第十一届国际表达艺术治疗协会国际会议及心窗艺术工作坊2015。陈女士也曾于社群艺术网络及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任职。

(2)   「ImPulsTanz –Vienna International Dance Festival实习计划2016」

得奖者为徐咏殷女士。获选者将于2016年5月底至8月赴奥地利参与筹办舞蹈节期间为年青专业舞者而设的教育工作坊ATLAS - Mapping Future Talents,为期12星期。

徐女士为自由身艺术工作者,以活动策划、编导、演出、翻译为主。现为独立电影组织「海边睇场戏」策划之一。近期为动艺有限公司《对话空间》系列  – 《没有杀过一个人》担任监制,亦联合策划艺术节《踟蹰私房 – 长洲艺游》及编演《Lighthouse》。徐女士曾为香港艺术节担任节目统筹、翻译和艺术家统筹,也曾担任常满创作有限公司项目统筹、香港浸会大学项目助理和香港展能艺术会项目及展览助理。

上述两项计划由民政事务局拨款支持,旨在加强本地艺术行政人员的培训,培育更多文化领袖人才,以应付社会日益殷切的需求。

有关国立臺北艺术大学、关渡美术馆及关渡双年展 国立臺北艺术大学的前身为国立艺术学院,设立于1982年,以音乐、美术、戏剧及舞蹈为发展基石;1991年校内展演艺术中心、戏剧厅、舞蹈厅同时设立,并开始策划各项表演活动的演出。2001年,以音乐、美术、戏剧、舞蹈及文化资源五大学院为基础,改制为大学。大学音乐厅与关渡美术馆于2005年启用后,国立臺北艺术大学成为台湾唯一具备三厅一馆,以及紧密结合展览、表演、教学与实习的艺术大学。有关国立臺北艺术大学的最新资讯,请浏览其官方网站:www.tnua.edu.tw

关渡美术馆是台湾第一所艺术大学专业美术馆,为跨界艺术场域,提供与众不同的展览诠释。全馆六层空间,包含九个展览厅及二个户外广场,室内外展览空间共计有2,400平方米。

由关渡美术馆举办的关渡双年展始于2008年,首届展览名为「梦/ I HAVE A DREAM」,当时已大获好评。2010年的「记忆的总和/ Memories and Beyond」更获韩国当代艺术杂志ARTinculture大篇幅报导,并将关渡双年展列为亚洲地区重要双年展之一。关渡双年展每届的主题由其委员会推荐及讨论后订下,并邀请亚洲不同国家的艺术家及策展人参与。有关关渡美术馆及其双年展的资料可浏览以下网址:www.kdmofa.tnua.edu.tw

关于ImPulsTanz –Vienna International Dance Festival (ImPulsTanz)
ImPulsTanz成立于1984年,已发展为大型的国际当代舞蹈节之一。ImPulsTanz每年夏季于维也纳举办为期五星期的舞蹈节,包括表演、教育节目及论坛等,吸引世界各地的舞蹈家、编舞家及艺术家前往维也纳互相交流及合作。有关ImPulsTanz的最新资讯,请浏览其官方网站:www.impulstanz.c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