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5-05-11

曾建华 无尽虚无 香港参与第56届威尼斯视艺双年展

香港艺术家曾建华参与第56届威尼斯视艺双年展 ,其个人展览「曾建华 — 无尽虚无」展出一系列全新的录像装置作品

展览日期:2015年5月9日 至 11月22日
展览场地:Campo della Tana, Castello 2126-30122, Venice, Italy(Arsenale主场馆入口对面)

曾建华 《无尽虚无 - 0》

香港艺术家曾建华个人展览「曾建华 — 无尽虚无」于5月9日在第56届威尼斯视艺双年展正式揭幕。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林郑月娥女士,与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主席王英伟博士,远赴威尼斯主持展览开幕仪式。艺发局与将于2019年开幕的西九文化区视觉文化博物馆M+第二度合作,携手将香港艺术家的作品带到世界上最重要的当代艺术舞台。是次展览标志着香港第八次参加威尼斯视艺双年展这个国际艺术盛事。展览将会开放至2015年11月22日,并同时将在香港举办讲座活动。

这次展览由M+总策展人郑道鍊和教学及诠释策展人方咏甄策展,并由M+行政总监李立伟担任顾问策展人。曾建华特别为是次展览而创作的作品 -「无尽虚无」,由四个独立的录像装置组成,敍述生命中不同阶段的转化旅程,探索人类不断自我追寻和发现这循环不息的过程。这录像装置将引领观众踏上一趟敍述生命中不同阶段的转化之旅 ,作品透过比喻和寓言的表达手法,包涵了很多哲学的概念,并运用了宗教象徵主义和流行文化的符号。本次展览在预展期间深受观众欢迎,共吸引了超过5,500名访客入场观赏。

林郑月娥女士致辞时表示:「我很高兴能为这个由M+策展的展览揭幕。M+是香港崭新的视觉文化博物馆,将成为维多利亚港沿岸的地标,并以高耸的摩天大厦为背景。M+博物馆是西九文化区的一部分。西九文化区是香港特区政府的一项长远策略性投资,把40公顷的优质临海土地建设成为一个综合艺术文化区,拥有世界级的艺术和文化设施、商业发展和公园。西九文化区是香港特区政府致力在香港推广艺术与文化的一个典范。」

艺发局主席王英伟博士指出:「今年是香港艺术发展局成立20周年。在过去20年里,我们一直致力推动香港的艺术发展,在香港及海外推广香港艺术。自2001年,香港参与威尼斯视艺双年展已成为本局的旗舰项目之一,向国际观众推介香港艺术家,让他们与世界顶尖的策展人、收藏家和艺术评论家建立网络。我们很高兴与M+再度携手参展,并将我们的专业知识和专长结合,在世界舞台上展示最优秀的香港艺术家。」

策展人郑道鍊先生表示:「曾建华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启发思考及展示生命本质的展览。我们非常高兴看到观众在展览中细心欣赏和感受,思考作品所带出的不同概念。我们有信心他的作品和展览将为未来几个月来到威尼斯的成千上万访客带来一个独特的体验,甚至乎会让他们对生命的看法有所改观。」

为了支持这次展览,艺发局和M+推出了一项实习计划,让年轻的艺术工作者得到国际的工作经验和学习的机会。大家可以透过网志(http://2015.venicebiennale.hk/blog/)了解12位实习生的实习旅程。

是次展览位于双年展的当眼位置,毗邻Arsenale主场馆,地址为Campo della Tana, Castello 2126-30122 Venezia。展览将开放至2015年11月22日,逢星期一休息(2015年5月11日、6月1日及11月16日除外)。

展览资讯

展览日期: 2015年5月9日至11月22日 上午十时到下午六时 (由2015年5月9日至9月26日,星期五及星期六开放时间为上午十时到下午八时) 星期一休息(2015年5月11日、6月1日及11月16日除外

展出地点: Campo della Tana, Castello 2126-30122, Venice, Italy(Arsenale主场馆入口对面)

讲座系列: 为配合M+在本届威尼斯双年展所策划的展览「曾建华-无尽虚无」,我们将于香港举办一系列的讲座活动,旨在加深本港艺术家、策展人、艺术学生及其他有兴趣的人士对这当代艺坛盛事的理解。讲座系列将以曾建华的艺术创作及其所受的不同影响为出发点,加深公众对当代艺术概念的理解,并为是次于威尼斯展出的全新作品提供不同语境,扩阔对作品的理解和诠释空间。

详情请浏览 http://2015.venicebiennale.hk/?lang=zh-hant#Talks

展览图录: 展览将配以精美图录,内容包括曾建华、郑道鍊、方咏甄、黎颖及陈敏的文章和作品介绍,从不同角度探索艺术家的创作理念。

网页:
www.venicebiennale.hk
www.hkadc.org.hk
www.westkowloon.hk/en/mplus

社交媒体:
请参与是次第56届威尼斯视艺双年展香港艺术家曾建华「无尽虚无」展览的交流平台:
Twitter (@WKCDA)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plushongkong)
Instagram (@hkinvenice)
主题标籤 #TsangKinWah #TheInfiniteNothing #HongKongVe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