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6-08-12

三位本地艺术行政人员  获选前往海外艺文机构进行实习及培训

为培育本地艺术行政专才,支援香港长远的文化艺术发展,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一直与世界各地着名艺文机构合作,提供实习及培训计划,使本港具备领导才能的艺术管理人员获得海外实习交流的机会,发展专才及建立国际网络。早前,艺发局与澳洲阿德莱德艺术中心(Adelaide Festival Centre, AFC)及英国Clore领袖培训计划合作,分别推出「澳亚艺术节实习计划2016」及「Clore领袖培训计划-香港奖学金2016/17」,共支持三名本地艺术行政人员前赴海外进行实习及培训。

(1)   「澳亚艺术节实习计划2016」

得奖者为胡家欣女士。胡女士将于2016年8月至10月期间到澳洲AFC进行为期12星期的全职实习,主要参与2016澳亚艺术节期间有关节目统筹和媒体宣传等工作。

胡女士现为进剧场剧团经理,主要负责剧团之节目规划、宣传推广、国际文化交流及发展等工作。胡女士同时为独立制作人,曾与不同艺文机构合作,如orleanlaiproject、亚洲艺术文献库等,统筹不同类型的艺文活动。胡女士以往也曾于不同艺术界别的机构工作及有参与海外艺文活动及培训经验。

(2)   「Clore领袖培训计划-香港奖学金2016/17」

得奖者为钟玉文女士及冯乐恒先生。他们将于今年9月及2017年6月前往英国参与Clore专为个人发展需要度身设计的领袖培训课程、工作坊,以及于当地的文化艺术机构进行约8个星期的实习,与其他国际文化领袖交流。

钟玉文女士现任亚洲艺术文献库(文献库)教学及参与策划。自2005年起,她在文献库内担任不同角色,并倡导成立文献库的教学及参与部门。钟女士最近更获委任为项目经理,负责监督文献库的所有项目。钟女士曾获得亚洲文化协会Starr Foundation奖助金及艺发局之艺术行政奖学金,也曾为香港与国际多个艺术教育论坛担任讲者及主持人。

冯乐恒先生现于英国密德萨斯大学(Middlesex University)修读舞蹈博士学位。冯先生于2011年成立Victor Fung Dance,并担任其艺术总监及编舞。该机构旨在透过提供发展平台,以促进不同范畴艺术家之间的国际合作。冯先生也是艺发局「2013香港艺术发展奖」艺术新秀奖(舞蹈)的得主。他以往为不同国际机构创作,也曾为城市当代舞蹈团编排两部作品-《脱衣秀2012》之〈热血斗士〉及《发现号》之〈红墙〉。

上述两项计划由民政事务局拨款支持,旨在加强本地艺术行政人员的培训,培育更多文化领袖人才,以应付社会日益殷切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