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20-11-23

第十七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展览
虚拟展览正式上线 360度全体验

互动虚拟展览日期:由2020年11月24日起
登入网址:http://2021.vbexhibitions.hk/virtual-exhibition/

第十七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展览(香港展览)的主办机构及策展团队,首度举行网上互动虚拟展览,让公众可随时随地透过手机、平板或桌上电脑,免费率先观看香港展览的创意作品,更可在屏幕上点撃展品的影象,画面随即展示其设计概念;亦可以360度环迴浏览,彷如置身现场,充满趣味和互动性。

是次网上互动虚拟展览,由11月24日起展出香港展览的二十组作品,包括十四组实体及六组影片展品,各具特色。今届香港展览共有五十四间公司及机构参与,数量为歷届之最。参展单位包括大型企业如九龙仓、华懋集团、匯丰银行等;多间本地和国际建筑设计公司包括严迅奇建筑师事务所、Kohn Pedersen Fox等;亦有学术机构如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等,以及其他非牟利团体。

本届香港展览由香港建筑师学会双年展基金会与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办,香港建筑师学会为合作伙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为主要贊助机构;并由身兼香港建筑师学会候任会长及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担任总策展人,联同五位策展人:BREADstudio 建筑师事务所联合创办人梅鉅川及李昭明、Inhabit Group 资深建筑师洪霭琪、香港大学建筑学系助理教授余家声,以及香港大学建筑文物保护课程联合创始人李浩然博士,共同策展。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第十七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由今年延至明年5月举行。香港展览的主办机构及策展团队除了举行互动虚拟展览外,亦计划于明年1月在中环展城馆举行更大规模的实体展览,让公众率先参观香港展览。

香港展览以「重新分配:天、地、人」为主题,探索新生活模式的种种可能性。参展者提出创新意念,重新分配土地、环境和人力资源,以优化香港的生活质素,应对香港面对的种种挑战及机遇,包括如何善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个别优势作调配,以至纾缓高龄人口的社会问题。